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金刚MK在俄罗斯21个城市全面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 10:21  新浪汽车
吉利金刚MK在俄罗斯21个城市全面上市

吉利金刚

  今年前5个月,俄罗斯市场的外国轿车出现井喷式增长,比去年同期增加49%,销售超过85万辆。但中国轿车却出现大幅度下滑,市场份额从去年的3%退到2%,尤其是奇瑞汽车同比降幅高达40%。

  当此之时,中国吉利汽车公司的首批3000辆金刚轿车Geely MK于5月在俄罗斯的21个城市的25家吉利4S店全面上市。“中国金刚”也许能够阻止中国轿车在俄罗斯的销售颓势。

  吉利金刚(参数配置 图库)Geely MK根据配置不同,销售价格在31.9万-36.9万卢布之间,折合美元为13375$ - 15472$。这是目前俄罗斯市场上最贵的中国轿车,也是完全在4S店出售的中国轿车,它改变了中国轿车在露天汽车大卖场销售的历史,将大大提高中国轿车在俄罗斯的品牌地位。继金刚MK之后,吉利的远景(参数配置 图库)FC也将登陆遍布俄罗斯的吉利4S店系统。

  吉利汽车的合作伙伴是莫斯科红龙公司Red Dragon,这是俄罗斯最大的外国汽车经销商罗里夫Rolf公司为专营吉利汽车而成立一个独立的子公司。罗里夫公司年销售外国品牌汽车近30亿美元,经营Mitsubishi、Audi、Ford、Hyundai、Mazda等多种外国品牌轿车,全国有近百家4S店。今年俄罗斯新任总统梅德韦杰夫来华访问时,红龙公司总裁马尔丘克也随同来北京访问。

  马尔丘克对销售吉利汽车充满信心,他说,4S店到今年年底将扩大到50个。公司将全力解决运输问题,除现有的经芬兰、波兰海运线路外,还将开通远东的?霍德卡新路线。他计划第一年销售15000辆吉利,到2013年达到12万辆。

  罗里夫公司对吉利汽车进入俄罗斯市场有充分的准备,也得到俄官方和俄罗斯俄中企业家理事会的大力支持。前不久理事会主席季托夫先生给希比利汽车出口公司董事长祝景成先生来函,对吉利汽车与罗里夫公司的合作表示满意。去年11月,俄官方安排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与俄罗斯第一副总理茹科夫出席了在莫斯科的两个公司15亿美元的签字仪式,可见俄方对该合同的重视。

  去年4月起,祝景成先生曾先后3次访问莫斯科罗里夫公司,考察了拟定的莫斯科吉利4S店和售后服务中心。他还多次陪同俄高级官员和罗里夫公司高层到吉利汽车访问,副总裁杨健先生亲自接待。罗里夫总经理罗特金多次来华访问,吉利公司副总裁赵杰先生多次访问莫斯科,双方对于开拓吉利的俄罗斯市场都极其重视,付出了很大的努力。

  祝景成先生说,吉利汽车无论是金刚Geely MK,还是远景Geely FC,都已经通过欧洲ECE 欧Ⅲ认证,完全符合俄罗斯市场的标准。俄罗斯方在访问吉利宁波工厂后,非常看好吉利汽车的发展前景,并希望吉利方面能够配合俄方加强售后服务和品牌建设,使吉利Geely成为俄罗斯人最喜欢的中国汽车。

  (希比利汽车出口公司 周?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