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LANTRA悦动席卷中级车市场 朗逸能否再掀波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 11:0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今年的中级车市场较去年更精彩了许多。细数下来,目前在售的中级车不下几十款。无论是慢热沉稳的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还是出手惊人、势不可挡的“ELANTRA悦动(参数配置 图库)”,抑或赚足眼球的新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各家诸强,在2008年都卯足了劲儿角逐市场的标杆地位。即将上市的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指日可待的新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更是给空前激烈的中级车市场再添了一把火。

  作为兵家必争之地,中级车市场因为新车频出使得竞争日趋白热化。纵观2007年中级车市场,卡罗拉的表现堪称一枝独秀,连续6个月销售超过12000辆。不过,车市没有永远的霸主,2008年卡罗拉迎来了一帮“江湖豪杰”的新挑战,“ELANTRA悦动”、新凯越、朗逸和新宝来的陆续加入,均跃跃欲试准备为中级车市场重新洗牌。

  “ELANTRA悦动”火暴热销顺理成章

ELANTRA悦动
ELANTRA悦动

  谈到“ELANTRA悦动”,必须承认它的成功。自4月8日上市以来便捷报频传,仅3天时间销售就突破4000辆,首月成功破万,销量走势直指卡罗拉。5月,在整体车市环比下滑的大背景下,“ELANTRA悦动”的销量依然保持稳中有升的强劲势头,实现了12243辆的骄人业绩。透析“ELANTRA悦动”的成功,不难发现,北京现代对它的精心打造和精准营销策略的制定是关键所在。

  随着中级车市场消费群体的年轻化和消费偏好的改变,中级车市场正在逐步走向以时尚、舒适、节能为导向的消费模式,并以此迎合新生消费力量的需求。“ELANTRA悦动”的全面中国化定制正是看准了这一消费群体的变化,适时满足消费者心理需求的转变,给中级车带来一股超强的冲击波。

  “ELANTRA悦动”的中国化改进涉及车型的各个方面,外形的改进、空间的加大、节油的发动机调校,都能看出此款车型对中国市场需求的迎合。据北京现代终端调查显示,时尚、动感的外形成为“ELANTRA悦动”吸引消费者购买的关键因素,上市以来,媒体及消费者对其外形的满意度高达90%以上。而在使用空间方面,“ELANTRA 悦动”更是达到2650mm的轴距与475L的后备箱,在国内同级别车中遥遥领先,可见,北京现代传承的着重舒适、关爱车主的品牌特性,在“ELANTRA悦动”身上得到完美地体现。与此同时,“ELANTRA悦动”节油8%的卖点也为其拥有了大量用户。国际原油价格的不断上涨,发改委调整能源价格的政策浮出水面……这些信息无不牵动着中级车潜在用户的神经,选择一款节油的车也就成了大势所趋。由此看来,北京现代在引进“ELANTRA悦动”前必定做足了功课。

  “ELANTRA悦动”的竞争力还表现在自身品质提升上。众所周知,“ELANTRA悦动”是北京现代第二工厂打造的首款车型,作为国内自动化率最高的汽车工厂,北京现代第二工厂的生产技术达到了全面领先水平。“ELANTRA悦动”的换代是由内而外全面彻底的革新,由此看来,它的热销也就顺理成章了。

  押宝朗逸,上海大众能否成为赢家?

朗逸
朗逸

  在“ELANTRA悦动”声名鹊起之际,“南北大众”的重量级新车朗逸和新宝来也在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在中级车市场上,“南北大众”都不是最大的赢家,卡罗拉、老凯越的热销,“ELANTRA悦动”的后来居上让“南北大众”看到了中级车市场的巨大潜力,而这块市场则只能依靠新车型的推出来抢占。

  面对旗下各款中级车型皆不温不火的情况,在奥运年中,推出迎合中国市场需求的全新车型体现了“南北大众”再度发力中级车市场的决心。朗逸全球首发车型的地位显然被寄予厚望,其车型的打造与“ELANTRA悦动”一样全面体现了中国化的韵味,而欧系品牌的基因也或多或少的被平衡。从产品力上看,朗逸的优势较明显,外观的突破性改进、空间的增大、成熟稳定动力系统的匹配,使朗逸受到了充分认可,以全“新”的优势压倒了新凯越等车型。然而,朗逸的生产平台之迷却始终没能揭开,对于产自PQ34还是PQ35平台的问题,上海大众打起了太极,最终给出了“模块化生产”的解释。倘若上海大众始终不能对此有合理的解释,生产平台的问题很可能成为朗逸的软肋。

  据悉,自朗逸接受预订以来,预定量已经突破两万辆,表现堪称优秀。然而,朗逸也面临着来自市场的压力、内部竞争的威胁和新车型的攻势,上市后销量能否堪比“ELANTRA悦动”和卡罗拉仍是一个问号。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ELANTRA悦动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