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运动中生存--试驾青年莲花竞速RCR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 16:08  汽车之友

青年莲花竞速RCR

青年莲花竞速RCR外观图片 

    莲花设计、马来西亚制造、青年、宝腾……所有这些陌生的概念叠加在一起,就是国内市场上一款充满个性和运动精神,并且有一定价格优势的进口车——青年莲花竞速RCR。这款车究竟怎样?是不是真的拥有传说中的莲花血统?带着这些问题,我来到了马来西亚

    宝腾这个名字以前只是听说过。它创立于1983年,最初是与三菱技术合作并以CKD方式生产三菱产品,后来逐渐走上自主开发的道路,就像一个吃百家饭长大的孩子,宝腾在成长过程中先后得到了三菱、雷诺、雪铁龙的技术。1996年,宝腾成功收购了英国莲花公司,由此不仅提升了宝腾品牌的含金量,也让它实实在在从莲花学到了很多东西。

    2004年,莲花为宝腾开发的第一款车GEN 2问世。它彻底摆脱了宝腾以外合作伙伴的影子,运动精神渗透到很多细节。以这款两厢半车型为基础,宝腾陆续推出了三厢的Persona和两厢的Satria Neo。

 

一体化前座椅看上去就很运动

    说了这麽多宝腾的事,它和浙江的青年汽车有什么关系呢?它是青年的合作伙伴,青年的第一款轿车就是换了“欧洲之星”标志的宝腾Gen2,既然它与莲花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这款车也就名正言顺地改名叫做青年莲花竞速RCR。它目前在国内以原装进口的方式销售,预计下半年会将生产线移师浙江金华。

    不久前,Gen 2在马来西亚刚刚进行了一次外观整容,前脸改成了更具动感的大嘴造型。可惜我们试驾的还是老外观的产品。不过这倒没什么关系,二者的车身构造完全一样。

青年莲花竞速RCR 

内饰设计处处流露出莲花风格

    紧凑、动感的两厢半造型不算太张扬,车身线条有些许张力,内饰比外观更有新意竞速RCR算不上那种令人一见倾心的车子,它的外观比较平,前脸和前灯冲击力一般,这也是宝腾下决心为它整容的主要原因。车身侧面的线条凹凸有致,有些许力量感,快速下沉的后窗和短小有力的鸭尾和它的运动风格很合拍,总的看,竞速RCR是越往后看越有味道。

青年莲花竞速RCR

青年莲花竞速RCR外观图片 

    短小精悍是竞速RCR的另一特点,4310X1725X1435mm的身材即使在小型车级别里也不算出众,倒是2600mm的轴距值得称道,它一方面保证了相对充裕的车内空间,也为提升纵向的稳定性打下了基础。

    两厢半造型带来的大行李空间在竞速RCR上得到充分体现,硕大的尾门看上去就很爽,当后座位于正常位置,行李舱板扣上时,行李空间是370升,但后座折起,这一空间立即扩展到700升,如果不在意遮挡后窗,行李空间扩展到1立方米没有问题!

    内饰在很大程度上打破常规,一体化的运动座椅看上去立刻能让人想起专业的Sparco座椅,还有运动风格十足的方向盘,和著名的momo品牌有几分神似,让人惊奇的是如此小的方向盘居然能装下全尺寸的安全气囊!空调的的三个控制旋钮纵向排列在中控台下方,这种设计显然是来自莲花跑车,很有创意,只是在手动挡车型上,3档和5档对它有些阻碍。环形的手刹手柄、位于前排作为之间的电动车窗按钮以及造型别致的杯架都是竞速RCR的与众不同之处,只是这种创新和很多人的习惯有些冲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竞速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莲花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