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人玩具--试驾宝马Z4 Coupe 3.0si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 10:02  世界汽车
宝马Z4
宝马Z4 Coupe 3.0si外观图片

  玩具,似乎是男孩的专利;告别玩具也似乎成了男孩成长为男人的标志。

  当面对宝马Z4这样的性能跑车时,相信大部分人都想拥有之,不过,能够真正拥有的,还是那些只想把它作为玩具的有钱的男人们。

  宝马Z4第一次以两门双座硬顶跑车的形象出现是在2005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从那时起人们便一直没有吝啬期待的目光。时至今日,这款顶着光环的跑车已经量产一年多的时间,昔日很多梦想已经变为现实,但是笔者的梦想直到今天才实现。

  富有挑衅性的外形

  其实对于宝马Z4的外形早已经是老生常谈,并没有什么新意可言,但是当你站在这样一个性能机器面前,它独特的外形还是让你忍不住多看两眼,尤其是将原来的软顶换成封闭的金属,整车的刚性以及流线性在视觉上得到了明显的改善。时至今日,宝马Z4的外形并没让人觉得有丝毫的落伍,特别是侧面的线条,无论是各板块之间缝隙的协调统一性还是车身棱线的纵横交错都让人感觉到是一种造车艺术的汇聚。但笔者最喜欢的地方还是车身的前后比例,驾驶员座椅的位置非常靠后,距车头和车尾距离的比例大概在2:1左右,对于这样一款运动至上的跑车,空间是最为奢侈的要求,不过宝马Z4的后备箱绝对是一个令人满意的地方,最大340L的空间基本上能够满足两个人出行,即使是带上简单的运动装备,不可收折的硬顶可以说是为后备箱空间做出了很大贡献。

宝马Z4
宝马Z4 Coupe 3.0si内饰图片

  纯粹的驾驶机器

  拉开宽大厚实的车门,由于车身高度仅有1.2m左右,所以需要尽量压低身体才能坐进车内,不过坐到座位上以后发现内部空间并不局促,座椅也没有完全走运动化风格,包裹性和支撑性适中没有给人留下硬邦邦的束缚感。

宝马Z4
宝马Z4 Coupe 3.0si发动机图片

  启动发动机,机器运转的声音一下子便钻入耳膜,不是刺耳,而是一种低沉的蓄势待发的声音,整个人的驾驶欲望被调动起来了。转向盘的盘径很小,而盘圈却相对较粗,握感非常舒服。将变速器推入D挡,起步提速非常轻快,保持中度油门,车速的提升接近于线性变化,变速器挡位的递增并没有明显地体现出来,只能从转速表指针的每一次回落来判断挡位的增加。这款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有两种方式进入运动模式,一是按一下变速器面板上的“Sport”按钮,另一种是将变速杆向左侧拉动。进入运动模式后,变速器的换挡时机明显推后,动力输出对油门踏板的反应更为直接,发动机“悠扬”的声音也明显地释放出来。最让驾驶者感到过瘾的是转向盘上的换挡拨片,左右两个拨片的功能完全相同,向下按减挡、向上提加挡,无论个人的驾驶习惯如何,拨片换挡都不会让你感觉到别扭。拨片换挡的动作非常干脆,没有明显的迟滞现象,感觉不到任何的动力中断。拨片换挡的启动也非常简单,在车辆行驶过程中,无论变速器处于什么状态,只要拨动一下换挡拨片,该功能便会立刻启动,如果连续12s没有接触换挡拨片变速器会自动重启自动模式。

  转向盘的韧性让人无法“舒舒服服”地驾驶,清晰直接的车轮回馈总是让驾驶者的思维无法游离于驾驶之外。北京五环路大部分路段的限速是100km/h,只要稍不留神便会超速,可以说在这样路段上开宝马Z4是一种煎熬,身心双重疲惫。

  终于找到了可以让Z4撒欢的地方,高刚性的车身以及扎实的底盘,帮助笔者轻松完成了很多高难度动作。独特的驾驶位置让驾驶者几乎可以将短小的车尾忽略,这让Z4显得更加灵巧。玩得上瘾不愿将车停下,拥有这样的“玩具”应该是大多数男人的梦想。

  试车、撰文:景升  摄影:冯欣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BMW Z4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