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伊兰特悦动、新爱丽舍明日同打擂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 11:15 南方都市报
字号设置:[ ]

  4月8日对北京现代而言意义非凡,这天不仅其战略新车伊兰特悦动正式上市,其第二工厂也竣工投产。能否一洗过去销售、利润双双下滑之阴霾,悦动的表现至关重要,而第二工厂的投产则为其新一轮发力解决产能之困。记者上周从北京现代获悉,新悦动将推出搭载1.6L和1.8L共6款车型,预计价格9万-14万元。

  悦动推两种排量6款车型

  此次将推的悦动有1.6L手/自动标准型和手/自动豪华型以及1.8L手/自动豪华型共六款车型,分别搭载5速手动和4速自动变速器。

  相较老款,新伊兰特悦动轴距增加了100毫米,达到2650mm,通过轻量化改造车身重量也减了几十公斤,油耗也有所降低。据发改委公布的油耗数据,1.6L悦动百公里油耗(综合工况法)MT/AT分别为6.7L和7.1L(老款伊兰特为7.1L/7.6L)。同时,悦动还提供深或浅色等多种内饰选择。

  今年欲售10万辆定价成关键

  由于伊兰特曾一度创下车市销售奇迹,因此新一代伊兰特悦动也被寄予厚望。而该车如何能带动企业乃至市场的人气提升,关键还看其定价策略以及企业营销和管理的“内功”。

  目前在品牌营销上,新悦动与老款伊兰特不同,明确提出了要攻占中级车的中高级细分市场。在定价策略上,自伊兰特低价蹿红后,北京现代力图在随后的御翔及雅绅特身上补上“品牌形象”一课,然而市场并没接受,致使两车上市不久就现降价。当前汽车市场已不是靠价格战“一招鲜,吃遍天”的时代,悦动今年要完成10万辆的销售目标,定价就成关键。有车市分析师指出,新悦动定价既要保持“风度”又要产生轰动效应,最低售价须在10万元以下,主力车型应在10万-13万元。 本报记者 朱卓华

  相关新闻

  新爱丽舍同日出击

  本报讯 (记者 朱卓华)记者另悉,东风雪铁龙也将在明日同期推出新款爱丽舍,该车重大亮点在于外观造型的大变脸,外形上更接近于目前雪铁龙品牌在全球的产品血统,而其改造是在神龙旗下新技术中心支持下完成的。有内部消息透露该车定价将在8万-11万元区间。新爱丽舍欲挟性价比与新造型之优势,为东风雪铁龙收复A级市场失地。

  值得注意的是,新伊兰特悦动与新爱丽舍同为A级车市场,前者是全新换代产品,后者则是大改款车型,而二者的预售定价均传达出一个信息:越来越多的合资品牌A级新车价格开始向10万元关口突破,下压A0级轿车所在的传统乐土。

Powered By Google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