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萨特CC明年将落户一汽大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 10:28 南方都市报
字号设置:[ ]

  大众帕萨特CC(Passat CC)是否国产?花落谁家?这款大众PQ46平台上的最新产品还未国产就已备受关注。记者上周从一汽大众获得肯定答复,PassatCC将落户一汽大众,于明年正式国产,届时它将成为大众在华投产的一款最高级别车型。

四门Coupe车型PassatCC外观造型一改Passat中规中矩的传统,显得动感十足。
四门Coupe车型PassatCC外观造型一改Passat中规中矩的传统,显得动感十足。

  系大众首款四门Coupe车型

  PassatCC车型于今年1月份的底特律车展上全球首次亮相,该车源自于大众PQ46平台,与国产迈腾同平台,是Passat系列车型的四门Coupe版本,也是大众品牌的首款四门Coupe车型。

  PassatCC的外观有别于普通款Passat,车身尺寸较PassatB6延长31mm,达4796mm;车宽增加36mm,达1856mm;车高则降低50mm,为1422mm,这让PassatCC看起来更具Coupe特征。该车前脸采用更大的进气格栅和更显眼的大众标致,线条更丰富前大灯组合配上发动机盖上的两条褶皱,更显动感。相比前脸,车尾造型较四门轿车版的改变更为彻底。车尾变得更短,大面积的后尾灯组富有魔幻的感觉。值得一提的是,该车装备了全景天窗。内饰方面,该车拥有新式的方向盘,中控台还大量采用了铝合金质感面板。这使得整车无论外观内饰都更具力量感与运动感。

  动力方面,PassatCC分别搭载1.8TSI、2.0TSI和3.6FSI发动机,后两款的最大功率分别有197匹和276匹马力。两种发动机都配备了6速自动TripTronic变速器,其中3.6V6FSI车型还提供4Motion全驱系统,百公里加速只需要6.6秒。

  PassatCC将于今年第二季率先在欧洲上市,接着在第四季登陆北美市场。以此推算,中国市场很有可能成为PassatCC的全球第三个市场。

  新车定位高于迈腾

  由于目前PassatCC尚未在海外地区上市,售价也尚未公布。不过从该车的配置和定位来看,售价理应高于同一平台的迈腾。有汽车行业分析师指出,PassatCC的进入对大众在华的形象是一种提升,一改大众品牌只能出品“中规中矩”车型的传统,给大众注入“豪华”和“时尚”的品牌元素,但同时,投产这款PassatCC也将对一汽大众的国产化与技术提升带来新的考验。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大众汽车新设计风格的形成,越来越多新车型也将带到国内投产,其中SUV车型Tiguan、斯柯达旗下B级车速派等已确定将在上海大众投产,业内人士分析,此次将PassatCC放在一汽大众生产,也是对南北大众的一种平衡策略。

  本报记者 朱卓华

Powered By Google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