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看待汽车保值率 品牌出身越高越保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1日 10:56  精品购物指南

  汽车保值率高低由多种原因购成,建议消费者了解清楚,对于购车会有较好的指导性。

  品牌出身越高越保值

  这类车需要有高的品牌知名度,代表国际上前沿的汽车制造水平,还要有可观的产销量。同样是中高档车型的广州丰田凯美瑞与荣威750,由于前者品牌知名度高、市场认可程度高,在保值率上远胜过后者。

  低价车保值率有高有低

  在旧车市场有这样一个规律:越便宜的车保值率越高,夏利、奥拓就是如此。3万元买一辆夏利,一年后再卖,行情可以到2.6万元,算上3000多元购置税,也就赔了8000元左右,那么对于绝大多数车主都是可以接受的。但对于吉利、江南奥拓等,就没有这么幸运,如果同样是登记5年的吉利豪情,收购行情也仅仅1.5万元,原因包括厂家的实力和影响力。

  市场认可度越高越保值

  新车型能否被市场接受,也决定了保值率的高低。像毕加索性能有口皆碑,但市场认可程度低。还有吉利“美人豹”,虽然是中国第一辆跑车,但是有些生不逢时。此外,其技术含量以及底盘的调校能力上,尚处不完善阶段,还很难满足大家对跑车的要求,因此保值率是比较低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