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珠海试驾新雅阁:最强雅阁 强在哪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31日 10:3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30年磨一剑。雅阁自1976年面试以来,经历了当年63匹马力到现在280匹马力的飞跃。如今,刚刚在北美上市仅2月的八代雅阁,已打着“史上最强”的旗号同步出现在国人面前。那么,第八代雅阁到底强在哪里?2007年12月27日,本报记者在珠海第一时间试驾了这款“2008年度最受期待的中高级车型”。据悉,第八代雅阁将于2008年1月6日全国上市。

  强在车型:升级B++

  尽管在广州车展上已见过其真容,但此次试驾是媒体第一次真正近距离接触第八代国产雅阁。尺寸和空间的增长是第八代雅阁的重要亮点。它的长、宽、高分别达到4945mm、1845mm、1480mm, 轴 距 达 到2800mm。从尺寸上划分,第八代雅阁的所属分类从美国环境保护局(EPA)的“中型”变为“大型”,尺寸及空间均全面超越。此外,先进的智能进入系统、自动氙气大灯、8向电动调节带加热座椅、独立控制的双区恒温自动空调、带40G硬盘的音响导航系统等装备,均给驾乘者提供了超越同级对手的豪华享受,成为其冲向B++级别的重要基础。

  强在动力:史上最强

  全新升级的本田i-VTEC发动机,动力更加强劲,燃油经济性更高。本次试驾的2.4升的i-VTEC直列四缸发动机功率达到180马力,扭矩达到225牛米,与其前款相比,功率提高了8%,扭矩提高了4%,油耗却下降了8%。遥遥领先竞争对手,成为目前全球量产车中动力最强的4缸发动机。更值得一提的是,第八代雅阁推出了3.5L版本,配备的3.5升V6发动机,采用了本田最先进的VCM技术,这也是VCM首次应用在非混合动力的雅阁车型上。它可根据车辆加速、起步、爬坡等不同情况自动在3缸、4缸和全6缸工作模式间切换,从而大大降低了燃油消耗。

  强在操控:六位一体

  第八代雅阁装备了齐全的六位一体电子安全系统,包括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BA制动力辅助系统、SC防侧滑系统以及VSA车辆稳定性辅助系统等,在紧急状况下帮助驾驶者消除危险。同时,第八代雅阁还装备了一般仅在高档轿车上才采用的新型VGR转向系统,它采用了可变机械速比,令车辆在高速状态下具有很高的转向精度,而在低速时具有良好的机动性。这一点,完全可以比肩以运动见长的BMW。当我以近80公里的高速切入弯道时,丝毫没有侧倾明显的迹象,转向干净利落,绝不拖泥带水,给人以十足的信心。据随车工作人员介绍,这还得益于第八代雅阁全新的低重心平台,通过设计完善的双横臂式前悬架、新型轮内式多连杆后悬架,实现了平滑的底盘布局,使得高速行驶时的空气升浮力下降了23%,大大提高了高速行车稳定性。

  (记者黄明君珠海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