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密新雅阁定价 2.4L价格在19至27万区间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31日 01:36  新京报

  上周虽然上南合作的消息和一汽新任总经理徐建一成为汽车行业关注的焦点,但对消费者来说,第八代雅阁才是消费者关心的重中之重。但和历年来广州本田下线公布新车价格不同,此次下线仪式上,广州本田并没有公布新雅阁的价格,而是把悬念留到明年1月6日,在国家大剧院的上市仪式上正式公布。

  没有公布价格,但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付守杰却宣布了企业在明年的总体计划,其中八代雅阁的产销计划为17.8万辆,比2007年老款雅阁的销量激增50%左右。2007年度,第七代雅阁的销量预计在12万辆左右。

  可以看到,这个数量和在同一周公布的广汽丰田凯美瑞年度销售17.5万辆的销售计划针锋相对,相隔仅两天,雅阁的排产计划比凯美瑞多出3000辆,两个冤家对手之间的残酷内战拉开帷幕。

  具体到新雅阁的价格,此次广本的模式又和以往公布价格的方式大相径庭。不是一次性放出所有车型,而只是宣布在明年1月6日公布雅阁的主力车型2.4L两款不同型号的配置车型,2.0L和3.5L旗舰型新雅阁将在不久之后上市。

  一方面显示了广州本田对于新雅阁的慎重,另外一方面,也看得出广州本田变得更加务实。新雅阁之所以率先出炉2.4L车型,除了这个排量的车型一直占据整个雅阁销量75%以上份额之外,从工业制造准备上考虑,投产一款新车的批量上市需要漫长的过程,目前广州本田新雅阁的生产仍然处于爬坡期,一旦产能实现满负荷运转,2.0L和3.5L车型将立刻投入市场。

  所以,广州本田的算盘是,反正现在的产能大约也就8000~9000辆,先投产销量最大的2.4L车型,然后一边扩大产能,一边看市场形势走向,一旦产能能够满负荷运转,同时根据2.4L的销售情况来制定2.0L车型的配置数量和车型,同时来公布2.0L的价格。把主动权握着,这是非常明智的,毕竟现在的新雅阁不是五年之前的新雅阁,对手不多而且实力明显超出一筹。所以,通过新雅阁定价的步骤,的确看到了广州本田正在悄然改变以前的作风。

  而这预示着,新雅阁的定价将不会呈现“一棒子打死”的情况。从目前市场的情况来看,7代雅阁2.4L的市场价格为19万到27万之间,可以肯定的是,新的2.4L车型的官方指导价格将在上一代车型的价格区间当中选取。而至于其后2.0L的价格,则是真正的眼球车型,不会很高,但取决于2.4L市场反应。至于3.5L,目前高于3.0L的B级车基本已经全部停产,广本认为在这个时候切入是个机会,能够涵盖到此前涉足并不深的公务车市场,因此盼望这个排量的车价格太低不太现实。

  (何醒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