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08年产量将达995万辆 超越通用成全球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10:2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丰田汽车超越通用汽车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公司的目标,预计在2008年实现。丰田汽车为2008年制定的全球生产计划是995万辆(包括大发和日野),全年销量为985万辆,预计比2007年增长5%。通用汽车创造的最高销量记录是1978年的955万辆,而专家们对2008年的美国汽车市场特别是美国本土汽车公司非常担忧,通用汽车在2008年退居第二看来很难改变,通用还没有发布2008年汽车产销量计划。按照2007年的全年销量估算,丰田和通用分别为936万辆和920万辆,丰田已经超越了通用。今年前三季度,通用以1万辆的微弱优势超过丰田,但11月份的美国汽车销量统计显示,通用汽车的销量下降了11%,丰田略增0.3%,丰田创下历史同期销量新高。

  面对灼灼逼人的丰田,通用正试图通过增加海外市场的销量保住已经拥有了76年之久的全球汽车产销量第一的宝座。但是近期的消息都不利于通用汽车复苏,先是全球油价上涨,接着又是美国房地产市场的滑落,两者都严重影响了通用在美国市场的业绩。但经济、可靠、实用、便宜的丰田汽车却因此越来越受到市场追捧。在清洁汽车方面,丰田的混合动力也暂时走在了全球的前列,普锐斯(参数配置 图库)虽然并没有带来太多利润,但为丰田赢得了声誉。

  相对美国汽车市场的下滑,通用在一些新兴汽车市场却显得生气勃勃。例如中国和印度,特别是在中国市场,通用汽车在2007年将顺利实现100万辆的销售目标,相比丰田在中国的销量大了一倍。丰田当然不甘示弱,计划仿效雷诺Logan,面向发展中国家研发一款更为经济实用的家用车,主要销往中国、印度和俄罗斯等市场,进一步扩大丰田在全球的占有率。

  丰田的高级轿车品牌雷克萨斯在北美、欧洲和日本市场也获得了全面的增长,进一步增强了丰田的信心。丰田甚至计划在2009年将销量增长到1040万辆,成为全球第一个年销量突破1000万辆的汽车品牌。为此,丰田开始在全球加速建立新工厂,在俄罗斯的新厂房已于上周落成。丰田也认识到自己隐藏的问题,那就是过于依赖美国市场,因此丰田接下来将更加注重提升在欧洲、中国、印度、俄罗斯和中东地区的市场份额,分析家们也普遍看好丰田的未来。(Kevin Lee)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