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针尖对麦芒 新雅阁产销计划直压凯美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8:10  第一财经日报

  新雅阁年度销售计划为17.8万辆,凯美瑞两天前宣布的数字则为17.5万辆

  就在广州丰田2008年事业计划发布两天之后,昨天,借第八代雅阁下线之际,广州本田宣布,新雅阁年度销售计划为17.8万辆,这个数字和两天之前的凯美瑞年度销售17.5万辆的销售计划针锋相对,两个冤家对手之间的残酷竞争掀开帷幕。

  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付守杰宣布,2008年的产销计划为34万辆,其中第八代雅阁年产销计划为17.8万辆,比2007年老款雅阁的销量增50%左右。新雅阁多出3000辆的年度销售计划显然将目标直指目前中高级车市场上风头正劲的凯美瑞。

  付守杰表示,新雅阁将在明年1月6日正式上市销售,率先投入市场的将是雅阁的主力车型2.4L两款不同型号的配置车型,届时广州本田将公布新雅阁的售价,付守杰表示,2.0L和3.5L旗舰型新雅阁将在不久之后上市。据悉,新雅阁之所以率先出炉2.4L车型,除了这个排量的车型一直占据整个雅阁销量75%以上份额之外,从工业制造准备上考虑,投产一款新车的批量上市需要漫长的过程,目前广州本田新雅阁的生产仍然处于爬坡期,一旦产能实现满负荷运转,2.0L和3.5L车型将立刻投入市场。

  除了新雅阁之外,奥德赛年产销计划为4.2万辆,飞度思迪年产销计划均为6万辆。为了达成这一目标,广州本田除了投产第八代雅阁,还将导入全新一代飞度。付守杰还透露,2008年,广州本田将发布自主品牌标识和品牌战略,第一款自主品牌概念车也将在北京车展上首度亮相。

  付守杰和广州丰田执行副总经理袁仲荣都表示,明年的中国车市整体销量将突破1000万辆,增幅大约在20%左右,预计明年整个中高级车车市的销量会从目前的75万辆提升到90万辆左右。

  业界人士认为,第八代雅阁国产之后,将为中国中高级轿车市场树立新的标杆,势必撼动凯美瑞目前的王者地位。而且,以广本具有竞争力的价格策略,新雅阁的价格将重新更新目前中高级的价格体系。

  卫金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