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集团明年启动14个项目 产能将达30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17:44  新浪汽车

  “为什么我眼里总是噙满泪水,因为我爱这片土地如此深沉”。12月27日,在宣布一汽集团总经理徐建一的任命后,原一汽总经理竺延风动情地用上句话表达了自己对一汽的感情。

  12月11日,竺延风接到出任吉林省副省长任命通知以来,谁来接手一汽车成为业内焦点。

  2007年岁末,中组部副部长王尔乘及国资委副主任王勇在一汽宣布了中央对一汽集团总经理的任命,竺延风不再担任一汽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徐建一担任一汽车集团总经理,集团党委副书记。

  会上,王尔乘对竺延风在一汽集团总经理任上的九年工作进行了肯定。并对徐建一进行了介绍。

  竺延风在会上表示,担任一汽集团总经理九年来,深感责任重大、如履薄冰、不敢懈怠。任内实现了企业战略重组、国企改造扩建、产品结构调整、百万规模突破、自主品牌发展、合资合作扩大、竞争实力增强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徐建一也在会上进行了发言,他说“ 一汽是培养我成长的地方,离开一汽四年,组织又派我回到一汽工作,继续从事我眷恋热爱并为之奋斗大半生的汽车事业,心情十分激动。

  徐建一接手一汽,摆在他面前的工作依然艰巨,主辅业的进一部分离、辅业改制等深层次的改革,实现一汽整体上市,做大做强自主品牌等都是摆在徐建一面前的难题。

  一汽在竺延风主政九年来,取得的业绩有目共睹。但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作为共和国长子的一汽,并不具全面优势,如在自主汽车品牌发展、出口等方面的表现。

  面对国内汽车企业的兼并重组,中国汽车产业格局将会发生变化,未来一段时间,国家将培育2-3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汽车企业集团,一汽将怎样保持自己的位置,除了国家的干预,恐怕更多的要靠自己来争气。

  明年14个项目启动 产能将达300万辆

  今年一汽销售汽车140万辆,实现利润123亿。一汽集团党委书记赵方宽表示明年要实现170万辆,争取达到2000亿元的销售目标。

  据了解,未来几年内一汽有二十项工程,明年将有14个工程启动,并可实现产能达到300万辆,同时逐步明确产品支撑。在“十一五”期间,一汽在自主领域投入130亿元,其中88亿元用于研发新车型,这是300万辆规划的重要基础。另据了解,一汽集团也在为自主百万辆做着规划。 (张宪)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