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迪“消防先锋”协助政府“村村通消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16:00  新浪汽车

  2007年12月27日,广东福迪汽车设计制造的 “消防先锋”小型消防车,在南海区狮山镇政府举行了隆重的交车仪式,并在仪式现场举行了精彩的消防演练。与会领导表示,福迪汽车与南海区政府以保障广大农民群众切身利益为出发点,携手开发多功能消防车。这一政企合作改善民生的成功实例,已经成为南海“民心工程”的重要标志之一。

  随着我国“新农村”建设的不断深化,如何在加大城乡建设力度的同时,切实保证广大农村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一直是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问题。前不久发生的夺走37条生命的“莆田火灾”事件更为世人敲响了警钟。今年4月,公安部联合五部委共同下达了“快速发展建设多种形式消防队伍的通知”,根据号召广东省佛山市政府也进一步提出了三年之内“村村要通消防车”的指示,将防灾救灾的工作重心落在了农村这一消防薄弱地区。

  由于我国各地村镇之间的道路和环境差异很大,大型消防车辆很难在短时间内及时赶到火场。如果不能在早期控制火情,往往会贻误最佳的灭火时间,让人民群众蒙受巨大的经济损失。而且大型消防车辆设备成本较高,无法满足“村村通消防”的现实需求。为此,南海区消防局特别联合“广东百强企业”之一的广东福迪汽车,特别针对农村特殊的地理环境需求,专门为基层消防队伍研制出一款集消防、抢险、治安巡逻、应急救护于一体的多功能小型消防车——“消防先锋”。

  在此次消防演练中,记者看到两辆福迪“消防先锋”灵活地穿行在狭窄复杂的道路上,赶到火场后两道银白的水龙自消防龙头激射而出,迅速将多处火情一一扑灭,整个灭火过程只用了短短几分钟。参加此次演练的南海区消防局消防队长介绍,福迪这款小型消防车具有极强的通行能力,能够迅速穿行在大型消防车无法通过的狭窄路段,其配备齐全的基础消防工具对中小型火灾能够起到迅速扑灭的作用。而多辆“消防先锋”的组合能够在大型消防车到来之前有效地控制火势,疏导群众,组织救援,为及时扑灭大火,降低人员伤亡、减少经济损失创造有利条件,特别适合农村地区和乡镇社区使用。

  据悉,承担此次消防车研制任务的广东福迪汽车有限公司,作为国内最大的SUV车身和整车生产商,一直以来秉承“造福社会,启迪未来”的企业宗旨。从用户的切实需求出发,大力推行“实用型”战略。2005年建立了中国首个汽车创业联盟,提供广泛的创业指导和经验交流。今年又在山东开展了 “爱心技能扶贫行动”,为贫困生提供资助的同时,将福迪创业精英的成功经验带给他们。而此次配合南海区消防局研制小型消防车,更是充分展现了一个民营企业对社会公益事业的热忱,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以人为本”、“共建和谐社会”的宗旨。而且,福迪“消防先锋”的推出对于国内皮卡车细分市场也具有积极的开拓意义,对皮卡车多用途方向提供了全新的发展思路。据了解,福迪汽车这款“消防先锋”小型消防车2008年将向广东省各个村镇推广,预计供应量达到1000辆以上,届时将真正起到为百姓安居“保驾护航”的先锋作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