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本执行副总经理:广本将迎来“自立”的十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12:13  新浪汽车

广本执行副总经理付守杰致辞

  尊敬的记者朋友们:

  上午好!

  感谢大河原先生的精彩发言,正如大河原先生所言,广州本田的发展离不开各界新闻媒体的支持。在此,我谨代表广州本田再次向各位致以诚挚的谢意!

  即将过去的2007年,对于广州本田来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也是完善各方面体系的一年。

  2007年,广州本田实现销售车辆29.5万台,距年初定的31万目标有1.5万台差距。没有完成既定目标的主要原因是,为了迎接新产品,广州本田提前1个月进行了生产线的调整,老款产品的生产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1.5万台,是广州本田10天的产量。如果我们生产出来,发给经销商,广州本田将很轻易完成31万辆,这样反映在销量数据上会好看很多。但广州本田不愿意这样做,因为广州本田追求的是经营的质量而非单纯的数量。

  尽管我们没有完成年初制定的目标,但广州本田的各个车型在各自细分市场上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奥德赛(参数配置 图库)、思迪(参数配置 图库)和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的销量在同级别市场均稳居前列,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在处于产品生命周期末期、即将换代的情况下,依然位居同级别车型销量第二,体现出了强大的竞争实力。

  一直以来,广州本田最关心的是顾客的喜悦,以及提供超越顾客期待的高品质产品和服务。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我们将2006年、2007年设定为广州本田的体系完善年,特别是2007年,广州本田在生产体系、研发体系、营销服务体系、供应链体系,以及这几个体系所共通的质量管理体系和支撑这五个体系的人才培养体系等六个方面都进行了大量的努力,所取得的成果刚才大河原先生已经与大家分享。

  回顾2007年,广州本田的表现符合我们的基本预期。因为我们不仅在激烈的竞争中顶住了压力,而且还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因为我们不仅成功完成了第八代雅阁的导入工作,而且还在企业内部体系完善方面取得突破性的进展。这些成绩的取得,将成为广州本田满怀信心迈向2008年的重要基础。

  2008年,广州本田将迎来公司成立十周年,同时也将迈进新的十年。所以,大家可以看到,我们今天发布会的主题是“新十年,新起点”。前一个十年,是广州本田“自强”的十年,打下雄厚基础;第二个十年将成为广州本田“自立”的十年,我们将致力于实现体系自立、人才自立、技术自立,继续领跑中国汽车行业,书写广州本田的新篇章。

  明年是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北京奥运会也将举行,中国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国民经济继续保持健康稳定的增长是可以期待的。我们相信,2008年中国汽车市场仍会持续稳定增长,预计汽车总产销量将突破1000万辆。

  根据对市场的预测,我们制订了明年产销34万辆的目标,具体到车型,雅阁年销量计划为17.8万辆,奥德赛年销量计划为4.2万辆,思迪和飞度年销量计划均为6万辆。

  2008年,广州本田将有多项重大的事件值得在座的各位媒体朋友关注、参与、报道,在此向各位提前通报一些信息:

  2008年1月6日,第八代雅阁将在全国各地350家特约店统一上市;飞度亦将在明年迎来更新换代。

  2008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广州本田将展出由2007年7月19日成立的广州本田研发公司制作的广州本田首款自主品牌概念车,同时我们还将发布自主品牌标识和自主品牌战略。自主品牌产品加上从本田导入的更多新产品,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有底气承诺,从明年开始,广州本田每年有至少一款全新车型推出。

  为了能够给消费者提供更满意的服务,我们正在进行营销体制方面的变革。明年,广汽HONDA特约店数量将超过450家;广州本田将成立销售本部,并强化商务中心的作用,实行现地化管理,通过差异化营销,进一步提高顾客满意度。

  为使以上计划能够得到充分的执行,从明年1月1日开始,广州本田的组织机构将进行调整,并且在员工的激励和考核方面进行大的改革,进一步提高员工满意度。

  2008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是广州本田从量变到质变、实现更大飞跃的新起点。在新的一年里,广州本田希望能够得到在座诸位一如既往的支持,在此,我也代表广州本田全体员工,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再次感谢大家!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