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雅阁今日下线 最终定价上市时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06:30  信息时报

  

□时报记者 马海燕

  12月27日,备受瞩目的第八代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在广州本田增城第二工厂正式下线。外观、尺寸、动力、配置、做工等指标全方位的提升,让全新雅阁有足够的底气去重新夺回中高级车销量冠军的宝座。

  值得关注的是,广州本田给全新雅阁定的明年产销计划是18.5万辆,而广州丰田则将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的销量保守地预计为17.5万辆。“广本的产能比我们大”,这点连广州丰田执行副总经理袁仲荣也承认,“明年年中我们会投产雅力士,所以,相应的凯美瑞产能提升的空间并不大”。相比之下,随着第二工厂的投产,广州本田年产销车型可达36万辆。

  配置内饰皆有所提升

  不过,在广州本田心中,全新雅阁的优势并不仅仅是“产能”。下线仪式上,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付守杰介绍道,“根据中国消费者的喜好,我们为新雅阁增加了智能钥匙系统、倒车雷达和自动遮阳帘,并参照中国法规要求改进了尾灯。但更为关键的是,我们全面提升了内饰,使它的档次达到了C级车的标准,这也是广本雅阁和美国雅阁最大的不同。”

  据了解,在配置提升的同时,全新雅阁各尺寸均有加大,并小幅度提升动力输出。此外,年轻运动化的外观设计让新车不仅仅局限于成熟的商用车市场,25~30岁的年轻消费者也是全新雅阁争取的对象。

  最终定价上市时揭晓

  这次下线仪式上,广州本田并没有公布全新雅阁的最终定价,这个谜底要等到明年正式上市时才会揭晓。不过,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付守杰在此次下线仪式上确立基调。他表示,新雅阁将在配置、品质、性能和空间等方面向C级车靠拢,不仅做价格标杆,更主要的作用是制定新的规则。

  在凯美瑞、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新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致胜等新车上市以后,中高级车价格已经进一步下探,新的价格体系基本形成,新蒙迪欧-致胜甚至打出了极具诱惑力价格牌——18.18万元。业内人士认为,全新雅阁要突破这个极限可能性不大,但广州本田又不能“辜负”广大消费者的期望,所以,全新雅阁的最终定价将成为最值得期待的事情,它将直接左右着2008年中高级车的竞争态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