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南汽终握手 荣威名爵两品牌将同时存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05:4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12月26日上汽集团与跃进集团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签约仪式。按照上汽与跃进签署的全面合作协议,跃进集团下属的汽车业务将全面融入上汽,其中的整车及紧密零部件资产将进入上汽集团控股的上海汽车;其他零部件及服务贸易资产将进入上汽与跃进合资成立的东华公司;上海汽车将出资20.95亿元购买跃进整车和紧密零部件资产,跃进将持有上海汽车3.2亿股股份和东华公司25%股权。而大家最关心的荣威和名爵两个品牌也将同时存在。

  上汽和南汽的合作计划可以用漫长来形容,之前双方的高层都避讳谈到重要细节。此次签约,使这件事情终于画上了一个句号。至于这个句号圆不圆满,还得看双方在各方面的合作及配合程度。根据上汽与跃进商定的初步规划,双方将在资金、研发、营销、制造、采购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在整车与零部件、国内与国际等业务上发挥协同效应,通过全面合作将上汽集团建成中国最大、世界一流的汽车企业,而把南汽建成我国重要的汽车制造基地。

  可以说这样的计划是庞大也是极具挑战性的,只有在两家企业完全摒弃以前的隔阂以后,才能使双方的利益最大化,才会使中国汽车进入更加良好的发展态势。

    文早报记者石寒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