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南合作后荣威MG名爵两个品牌共存协同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16:37  新浪汽车
上南合作后荣威MG名爵两个品牌共存协同发展

上汽集团副董事长、上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虹

  新浪汽车讯 12月26日,上汽集团与跃进集团正式签约,实施全面合作。这标志着跃进集团所属的南汽集团正式进入上汽体系,中国汽车业新航母就此诞生。打造强势乘用车自主品牌也是两大汽车集团合作的初衷,双方实现全面合作之后,荣威跟MG名爵两个品牌如何共存?

  上汽集团副董事长、上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虹说:“上南合作以后,我们会继续保留名爵这个品牌。将实行荣威和名爵两个品牌差异化定位、共同发展这样的路径。荣威和名爵它们在技术和在零部件方面有很大的共享性。原来MG罗孚公司运作时,MG和罗孚这两个品牌在欧洲就是进行差异化定位的,MG是比较偏向于运动时尚,罗孚比较偏重于尊贵稳健。这种定位也是我们定位荣威和名爵的依据。”

  陈虹说,在海外市场上也会继续利用名爵品牌,这样有利于海外发展。据介绍,上南合作以后,生产基地的划分不是按照品牌来划分,而是按照平台划分,这样能够使生产效率和利用效率得到最大程度地发挥。荣威和名爵两个品牌实现一体化管理协同发展。通过统一规划,统一研发,统一生产,统一采购,统一行销,最大限度地发挥协同效应,降低成本,提高资源的利用率,发挥积聚优势,加快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自主品牌。

    英国业务也将成为上汽在海外经营的一个新的平台,也是今后上汽在欧洲的一个对外的窗口。整合以后,会在原来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早日恢复在英国的生产。首先是对原来的MG名爵老产品进行恢复性生产,名爵的品牌在英国有一个重新启动和塑造的过程。稍后将推出改进型产品,在后续产品计划中,将充分考虑欧洲消费者的需求和欧洲法规的要求,开发出新的名爵产品。(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