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汽菲亚特乘用车合作终止 商用车继续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15:31  新浪汽车
南汽菲亚特乘用车合作终止商用车继续合作

南汽集团总经理俞建伟

  新浪汽车讯 12月26日,上汽集团与跃进集团正式签约,实施全面合作。根据协议,跃进集团下属的汽车业务将全面融入上汽,其中的整车及紧密零部件资产将进入上汽集团控股的上海汽车;其他零部件及服务贸易资产将进入上汽与跃进合资成立的东华公司;上海汽车将出资20.95亿元购买跃进整车和紧密零部件资产,跃进将持有上海汽车3.2亿股股份和东华公司25%股权。

  至于大家最关心的南京菲亚特何去何从问题,南汽集团董事长王浩良说:这个已经得到了圆满的解决,南汽跟菲亚特在乘用车方面的合作终止,但在商用车、零部件领域还会继续合作。

  南汽集团总裁俞建伟介绍说,在上南合作之前,南汽和菲亚特方面已经就合作的战略作出重大调整的相关事宜,进行了长时间的沟通。在上南合作的过程中,也同步考虑了如何来利用南京菲亚特这个存量资产。南汽跟菲亚特方面已经就股权转让的相关事宜达成了协议上的高度一致,也就是说,菲亚特退出在南京菲亚特的股权。但双方股东本着对原有16万菲亚特客户高度负责的精神,原有的网络会继续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撑和售后服务。但是菲亚特和南汽在商用车、零部件上还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并且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据悉,南京菲亚特工厂将作为上南合作后的一个整车生产基地。(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