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将参展底特律车展 主推F6DM双模电动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11:15  新浪汽车
比亚迪将参展底特律车展主推F6DM双模电动汽车

比亚迪汽车

  受益于母公司分拆,深圳比亚迪汽车制造目前拥有比亚迪国际(1211.HK)、比亚迪电子(0285.HK)两家香港主板上市公司,总市值超过500亿港元。借上市东风,比亚迪汽车日前向外界透露,将参展明年1月份开幕的美国底特律国际车展,主推中高级轿车F6(参数配置 图库)、F6DM双模电动汽车。

  比亚迪内部人士透露,用中高端车型和环保汽车亮相北美国际大型车展,除了展示比亚迪汽车制造的实力外,也为比亚迪进军北美市场作品牌和市场铺垫。

  比亚迪分拆上市造车实力大增  

  12月20日,比亚迪国际(1211.HK)拆分的比亚迪电子(0285.HK)在香港主板顺利挂牌上市。这标志着以手机代工及整车制造而闻名的比亚迪集团旗下已拥有两家上市公司。比亚迪国际此前发布的公告显示,此轮分拆募集资金总额近60亿港元。另外,有消息显示,该笔资金中将有部分会用于集团旗下汽车业务的设计及生产的产能。由此可见,比亚迪汽车业务也将受益此轮分拆,在未来三年内获得更强劲的增长动力。

  经历上市首日股价的震荡上行之后,12月21日,比亚迪电子再度逆市上攻,当日报收12.64港元/股,较前一个交易日上涨14.9%,较上市首日的开盘价大涨17.7%。一举击碎此前舆论对其分拆之后前景不利的诸多猜测。

  比亚迪内部人士表示,此次股票分拆上市,是比亚迪汽车奉行“袋鼠模式”的新跨越,借助企业在IT领域的成功经验与卓越技术,汽车业务甫一展开就获得了强劲的推动力,而此轮分拆无疑是这种“哺育精神”的延续。历经三年锻造,比亚迪汽车正驶入一个高速发展平台,大笔资金的投入将为下一个三年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相比其他竞争对手多依赖高额贷款,以高负债率形式谋求发展的模式不同,比亚迪目前拥有的两个上市公司平台为汽车业务打开了一条安全有效且成本相对较低的融资渠道。这无疑是一种更加健康持续的发展路径。

      现有车型F3(参数配置 图库)总销量突破15万辆

  就造车产业而言,比亚迪无疑是丰收一年。2006年比亚迪汽车实现营收超过人民币32亿元,同比大涨414%。2007年中报再度显示汽车业务表现理想。1-6月共实现营收人民币22亿元,较去年同期上涨35%。今年11月,在自主品牌整车销售持续下滑的背景下,比亚迪逆市突破当月实现销售9714辆,9-11月累计销售逼近3.5万辆,不仅提前完成全年销售计划,相比去年更是大涨100%。

  但比亚迪野心不止于此。据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夏治冰表示,明年比亚迪将实现整车销售20万辆,其中F3将更上一个台阶,全年销售目标为15万辆。它将成为中国第一个跨入15万辆门槛的自主品牌中级车。

  为此,比亚迪将丰富上市车型。继F3之后,比亚迪旗下主打中高端市场的F6,将作为另一款战略车型于明年第一季度上市。与此同时,广州车展首发亮相的迷你车型F1也引起了广泛关注。明年下半年推向市场之后,F1将成为比亚迪在低端市场的一个重要延伸。据记者的了解,比亚迪国内经销商已经开始接受F6的预定,全国订单量突破5000辆,其顶配版旗舰型的预定价为15万元。外界由此分析,F6标准型的价格将在12万元左右。

  比亚迪汽车谋划突破国际市场

  据比亚迪汽车海外市场部负责人介绍,2007年国内仍是比亚迪汽车的主打市场,目前F3销量已突破10万辆,增长超过100%;国外市场销售主要还集中在南美、中东和俄罗斯等区域,出口总量已达到1万辆,同比增长也超过100%,但占总产销量不到10%。随着F6的即将上市,比亚迪有意开发北美、欧洲等重要市场。

  对比亚迪而言,此次参展底特律车展,除了实力作秀外,还将展示比亚迪全系成熟车型。据介绍,比亚迪不仅将带去了传统燃油车F6等,还同时亮相F6双模电动汽车。而本次车展,恰恰又是新能源汽车、概念车最密集展示的舞台。比亚迪双模电动系统BHS,作为世界上最新一代的新能源汽车系统,无疑将成为各国媒体关注的焦点。比亚迪内部人士称,F6DM双模的纯电动续航里程在100KM以上,而比亚迪纯电动轿车的续航里程已经超过350KM,这科研成果的突破足让国际汽车巨头企业惊愕。

  除F6外,比亚迪还将携F1、F8(参数配置 图库)、F3、F3R等F系列其他车型亮相本届底特律车展,而最有可能获得大额订单的预计还将是中级轿车F3或F6。

  业内人士表示,从目前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出口结构来看,出口车型仍集中在微车、经济型轿车和SUV等领域,一方面,在运费昂贵、出口市场比较低端等不利条件下,难以获取高额的利润;另一方面对品牌形象和品牌知名度的提升也很难起到实质性的作用。F6作为比亚迪精心打造的中高级轿车,12-15万元的国内价格无疑是更高市场利润的保证。从车型上来看,F3和F6在海外市场同样将具备性价比等综合竞争优势,是面向更高级海外市场的首选车型。

  笔者手记:深圳汽车产业大胆“走出去”

  出口热,2007年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的关键词之一。但面对国内市场的残酷竞争,部分自主品牌企业出现了“攘外无法安内”的尴尬局面,出口增长迅速,国内市场份额却大幅下滑。2007年,对于自主品牌新锐比亚迪汽车来说,则呈现完全相反的景象,国内市场销售大幅增长,国外市场也稳中有升。

  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夏治冰表示:比亚迪汽车的每一款车,都有信心和合资品牌车型相媲美,无论在车型设计还是做工质量上,我们与合资车型的差距微乎其微。比亚迪所欠缺的是品牌的积累。而参加国际知名车展似乎是实力展示的捷径。在这方面,先“走出去”的深圳企业代表中兴和华为感受最为深刻。华为相关负责人曾透露,正是在国际顶级展会中,敢与思科、爱立信等国际巨头同台展示研发实力,大大夯实了“中国制造”的含金量。

  无独有偶。作为全球最顶级的汽车展览之一,底特律车展鲜有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身影。一方面,由于车型研发和设计水平的薄弱,中国汽车与国际品牌汽车同台演出难免有点相形见拙;另一方面,由于欧美等重量级汽车市场的苛刻要求,中国的草根企业还只能处于观望和准备状态。所以,比亚迪参展底特律这样的国际顶级车展,无异与演出一场国际大片。

  长远来看,汽车产业的“中国制造”迟早要走出国门。比亚迪掌门人王传福曾多次豪言,到2025年,比亚迪要成为汽车制造的世界第一大厂商。他的豪言,源自比亚迪在电池、电子产业打败国际巨头的成功,而现在,比亚迪的汽车产业要复制这种成功模式,“走出去”无疑是迈向成功的坚实的一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