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美底特律车展上看国产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09:35  金羊网-新快报

  文 徐晨华

  从今年各大汽车厂商确定发布的新车型来看,北美车展更多的新车是日益在中国国内流行的SUV,包括悍马HX概念车型、宝马全新X6、路虎Coupe(参数配置 图库)SUV LRX等重量级新车型将在车展发布。此外,北美车展也将展出一些可能在国内国产的新车型,以下是本报记者整理的部分有望国产的新车型。

  2008款福特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全球首发

  2008款的福特福克斯是系列的小改款,从目前披露出来的照片显示,2008看起来相当与众不同,但是这只是小改款而并不是大改。对于2008款福特准备了一款旅行版和一款双门coupe两个四门的衍生版本。外形的风格完全改变,重量增加了60kg。

  不过,外界对于这款全新的福克斯设计予以了一定批评意见:“不幸的是福特在风格方面丢失掉了品牌的元素。”从照片上看,新的福克斯有些争议的设计部分包括新的格栅,更高的腰线,扁平轮拱和一条从前轴后的进气口穿过腰部直到尾部的特征线条。

  这款全新的福克斯肯定将要导入长安福特重庆工厂国产,并将在未来时间内换代现有福克斯车型,如果国产版本的福克斯能够大大改良内饰和噪音控制问题,那么福克斯在未来市场上冲击2万辆/月的可能性非常大。

  本田新一代Pilot:国产期待中

  就在本月月中,本田汽车公布了新一代越野车Pilot原型车的设计草图,这款车型将在底特律车展展出。目前,本报记者暂未获得更准确消息,但本田表示Pilot将会突出本田惯有的SUV车型风格,还有其巧妙的内部配置和先进的安全技术、燃油经济性和便捷性。根据预期,Pilot车型仍将保持8乘客座椅设置。

  这款出自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奥德赛(参数配置 图库)相同平台的纯SUV车型会不会导入中国国产,目前我们还不得而知。但从SUV市场发展的日趋火爆和成熟来看,只要有市场,相信本田会将这款车型放到中国国产。

  通用Riviera概念车:国产未有定数

  据悉,别克Riviera概念车将在下个月的底特律车展上作北美发布,主要目的是向别克的传统市场展示未来别克品牌的创新设计语言。Riviera概念车将在北美车展展出后,随后还将在2月8日至17日举行的芝加哥车展上亮相。

  目前,该款概念车型在北美国产的可能性有待车展展出后市场的反馈,是否导入国内生产暂时还没有定数。

  凯迪拉克新一代CTS(参数配置 图库):换代正将时

  继上海通用凯迪拉克全新旗舰级车型SLS(参数配置 图库)在北京车展上展出后,即将到来的北美车展上,凯迪拉克新一代的豪华CTS车型将高调亮相。

  据悉,通用将调集将近50人的团队来介绍这辆车的设计和制造过程。这款全新的CTS将配备3.6升的高性能直喷发动机,可以产生近300马力,还将配备6速自动挡。据悉,新一代凯迪拉克CTS的长宽高分别为4766毫米、1841毫米和1472毫米。轴距和前后轮距分别达到2880毫米、1575毫米和1585毫米。

  目前,凯迪拉克CTS暂停了国产,不过上海通用表示说,这仅是在今年暂停国产。根据本报记者掌握的消息,上海通用明年将再推国产凯迪拉克新车,新车最迟于今年北京车展亮相,相信这款车型的换代会在不久后将揭晓。

  起亚全新SUVBorrego:盐城国产?

  来自海外媒体报道消息称,起亚将在本届北美车展发布全新Borrego 七座SUV,这是起亚首次进军中型SUV市场,预计最快将在明年投产。

  据悉,全新起亚Borrego 除内饰做工精细、配置丰富外,还配备了可调悬挂系统、下坡控制系统等。

  目前本报记者掌握的消息,V6发动机是起亚Borrego的标准配置,车主可以选择更强大的V8发动机。如果这款车型要国产的话,那么暂未确定更多新车投产的江苏盐城东风悦达起亚的第二工厂将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过,是否国产还得看市场反响怎么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