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5万-20万元中高级车市谁主沉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02:21  大众网-齐鲁晚报

  15万元-20万元区间的中高级车市场,是国内各家主流厂商极力争夺的风水宝地,但上有月销过万的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泰山压顶,下有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等不断蚕食,主战场放在这一区间的B级车,若想取得立足之地,并进一步存活发展,必须具备相当过硬的性价比优势。随着老款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的退市,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领驭、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高端车型等几款主流产品,愈加凸显出举足轻重的地位。

  帕萨特领驭

  15万-20万元区间入选车型:

  2.0MFI 手动标准型

  市场指导价:17.68万

  2.0 MFI 自动标准型

  市场指导价:18.68万

  市场评述:领驭销量已经连续两年突破10万辆大关,这得益于其务实的价格政策。通过年内的两次降价,领驭再度获得了销量的成功。不过,在价格逐步下探之后,领驭已经退无可退,惟有破釜沉舟,背水一战。

  性能表现:配5速手动或4速自动变速箱,加上1400多公斤重的整车质量,整车显得很“敦实”。安全性方面,领驭的C-NCAP碰撞测试得分为40.3,成绩虽然普通,但大众品牌安全性享有国际盛名。领驭是典型的德系车,底盘设定比较欧化,路感也较为清晰,在整体性能上不及弯道王马6,但仍然保持中上水准。油耗方面,厂商所公布的数字为5速手动型90公里等速油耗百公里6.2升,4速自动型7.1升;发改委公布的数字为手动型百公里8.9升,自动型9.8升。

  马自达6

  15万-20万区间入选车型:

  2.0L 6速手动型

  市场指导价:16.98万

  2.0L 豪华型

  市场指导价:18.98万

  2.0L超豪华型

  市场指导价:19.98万

  市场评述:日前,最具权威性的汽车评级机构J.D.Power公布了2007年度新车质量调研(IQS)结果,其中一汽马自达成绩仅次于奥迪,位列第二。此项成绩体现了马6系列车型的实力,数据显示,从今年下半年开始,M6销量稳步上升,从月销3000辆飙升到10月份的5654辆,排在凯美瑞、领驭之后,跻身第一阵营。

  性能表现:全铝发动机配以6速手动和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车重在入选车型中最轻,0到100公里加速时间9.7秒,最高时速211公里。安全方面,Mazda6配备的倒车雷达、ABS+EBD、EBA、TCS、DSC安全系统,加上37米的100km/h-0的制动距离,使Mazda6的主动安全性达到了同级车中的最高水准,运动型的悬挂设计带来了优秀的高速稳定性和弯路稳定性。被动安全方面,Mazda6独有的3H车身使其碰撞安全性达到了欧洲四星、日本五星的超高水准。加上6安全气囊的配备,在被动安全方面更有保障。操控性是马6最突出的优势,“操控之王”、“弯道王”已成为公认的马6代名词。6速手动车型90公里等速油耗5.9升,5速手自一体车型90公里等速油耗6.0升。发改委公布的油耗数字则为:手动车型7.78升,自动车型7.91升,为同级车中最低。

  卡罗拉COROLLA

  15万-20万区间入选车型:

  1.8LPremium

  市场指导价:17.98万

  1.8 AT GLX-I

  市场指导价:16.68万

  市场综述:号称“五米之内就能打动顾客”的卡罗拉,外形颇似如今大热的凯美瑞,自上市以来表现不俗,可谓一汽丰田的当家小生。但卡罗拉产品层次拉得太宽,同时老花冠(参数配置 图库)仍未停产,多少会让一些消费者心里不怎么舒服。为了甩开中级车区间的竞争对手,卡罗拉将品牌推上了更高的平台,欲倚仗顶配车型取胜,但面对价格重心迅速下移的B级车市场,卡罗拉将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

  性能表现:配6速手动或4速自动变速箱,最高时速达195公里。在安全性方面,卡罗拉采用GOA车身、VSC(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顶配车型装配了6气囊。根据厂家数据,卡罗拉百公里油耗为7.3L,实际使用中的油耗在8—8.5L之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