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年养车费用知多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6:50  华龙网-重庆商报

  新的一年即将开始,有车一族自然关心明年“养”车大约需要多少钱?其实一年的“养”车费除了每年耗油量是个变数外,其它的费用基本是稳定的,如养路费、路桥费、车船税、保险费等等。为了满足广大车友的需要,小记特别收集了各项养车费用的相关信息以及缴纳时间等相关信息,供大家参考。

  养路费>>>

  一次缴纳全年 优惠两月

  2008年养路费征收标准与今年一致,依然为货车每月每吨190元;5座及以下小轿车,每车每月95元;货车,每月每吨160元;小型出租车(含10座以下小型营运车),每车每月400元。

  从本月17日起到明年1月31日前,一次性缴纳全年养路费,还可享受少缴两个月的优惠。据悉,要享受“少缴两个月养路费”的政策,先得保证缴费车辆没有欠费,否则须先缴纳欠费才能享受。车主届时可以自主选择到全市任何一个征稽所及交通银行代征网点缴纳2008年养路费。

  市交通征费局特别提醒:本月或下月购车的消费者若想享受养路费优惠政策需要抓紧时间上牌照,争取在2008年一月份内一次性缴纳全年养路费,从而享受“少缴两个月”的政策。第一次缴养路费,需到车辆户籍所在区县养路费征收部门缴纳。需带上临时养路费发票、身份证明和复印件、购车发票和复印件、行车执照原件和正副本复印件、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路桥费>>>

  先使用后购买

  据悉2008年路桥费仍然为2300元,主城渝籍车辆,缴纳时间应当在机动车注册登记月份或注册登记月份之前每年一次性缴纳。注册登记或迁入主城区的机动车应当在办理登记手续时,根据年度剩余月份和收费标准缴纳路桥通行年费。下一年度路桥通行年费缴纳时间仍按前款规定执行。

  如小记的雨燕是06年5月份购买的,每年5月份缴纳路桥费。缴纳08年路桥费的时间就应该在08年5月31日以前。同时广大车友也可以登录(http://www.wsz.cq.gov.cn)重庆路桥网站查询。

  特别提醒:主城外机动车2008年路桥年费已从本月3日开收,比往年提前了半个月。农业银行今年也首次在路桥收费大厅临时驻点收费,车主不用再跑“冤枉路”,将持续到1月底,缴费方式为现金,不能刷银行卡。

  车船税>>>

  每年三月征收

  至国务院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暂行条例》,规定全国统一征收车船税。车船税实行按年计征,全年税款一次性申报缴纳。征收时间一般在每年的三月份集中缴纳。

  2007年度重庆市车船税税额标准为轿车每年400元,尽管2008年车船税收费标准尚未出台,但有业内人士表示,2008年车船税收费标准应该不会有多大变化。届时车主可以到主城区各大地税局征收大厅缴纳。

  见习记者 邓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