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汽集团与日野公司设立卡车生产销售合资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6:16  新浪汽车

  ——广汽日野汽车有限公司成立暨奠基仪式

图为奠基仪式

图为揭牌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浪汽车讯 2007年12月24日,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广汽集团)和日野自动车株式会社(下称日野公司)共同投资设立的广汽日野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广汽日野)在广东省广州市从化明珠工业园举行了盛大的成立暨奠基仪式。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广州市有关领导及省市有关委办领导、日本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股东双方与丰田公司代表及来自社会各界的嘉宾出席了本次仪式。

  广汽日野项目于2007年7月30日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一揽子核准,由广汽集团、日野公司各出资50%设立新合资公司广汽日野,并按照“一个项目、二个基地”的方式重组广州羊城汽车有限公司(下称羊城汽车)和沈阳沈飞日野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下称沈飞日野)。该项目注册资本15亿元,新增总投资约31亿元;其中重组羊城汽车并易地建设项目注册资本10亿元,新增投资约24亿元;重组沈飞日野项目新增注册资本5亿元,新增投资约7亿元。

  从化基地是通过重组羊城汽车并易地改造建设实现的。从化基地首期占地106万㎡,生产日野牌重卡、牵引车及羊城牌系列轻卡和发动机、驱动桥等关键总成。计划首期形成年产重卡2万台、轻卡3万台的规模,预计于2009年中期投产。广汽日野在新工厂建设期间,将利用羊城汽车的现址继续生产、销售羊城牌系列轻卡。

  沈阳基地是通过收购沈飞日野实现的。沈阳基地在保留现有商用客车系列产品的基础上引进日野多功能商用客车,在现有年产客车整车2000辆、底盘2500台产能基础上,逐步将产能扩大到年产客车整车4000辆、底盘5000台。

  广汽集团主要业务涵盖乘用车、商用车、零部件、服务贸易、汽车保险和汽车研发等。日野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卡车、客车、各类发动机和零部件,目前每年向中国出口重型卡车2000台,深得中国消费者的好评。

  广汽日野是广汽集团继广州本田、广州丰田和自主品牌乘用车项目后的又一重大投资项目,将弥补广汽集团乃至广州市、广东省重卡产品的空缺,改变广州市乃至广东省商用车生产的现有格局,促进中国重型卡车水平的提高,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广汽集团的产品线,实现广汽集团与丰田汽车公司的全面合作,促进广汽集团的又好又快发展,进一步扩大日野公司乃至丰田汽车公司的在华业务。该项目将促进相关产业进一步聚集广州,有力促进从化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