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雨燕1.5遭遇马自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4:38  北京晚报

  

  

  虽然已经走到了2007年的最后一刻,可车市非但没有停止激烈的竞争,反而即将上演一场精彩的“PK”——两款备受关注的小车选在了同一天上市。长安铃木新雨燕(参数配置 图库)1.5将于12月27日在深圳正式上市。不知是巧合还是有意,长安福特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也将于27日在北京宣布上市。这样一南一北的戏剧性登场,给新年车市平添了几分期待的兴奋。

  新雨燕1.5与马自达2同为全球化的日系精品小车。外观方面,雨燕精巧灵秀,马自达2线条感十足。

  动力系统方面,新雨燕1.5搭载M15A发动机,采用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马自达2搭载MZR1.3LDOHC和MZR1.5LDOHC发动机,采用S-VT可变气门正时系统。

  在运动操控方面,铃木雨燕车队已经连续3年蝉联JWRC世界青年汽车拉力赛的年度总冠军,可以说雨燕驰骋赛场的纯正运动基因已经深入人心。马自达2则采用了全新的B级车底盘,拥有同级车最小的转弯半径4.7米。

  安全性能方面,新雨燕1.5采用了铃木独特的TECT高强度轻量化车身设计,配备6安全气囊,在C-NCAP碰撞中也是唯一获得四颗星的小型车。马自达2使用进口高张力钢材的3H构造,使高刚性MAIDAS车身机构得以进化,通过加强碰撞时的能量吸收及分散性能提高车身各方位碰撞保护。

  在油耗方面,从厂家提供的数据上看,新雨燕1.5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1升,排放达到欧IV标准。而马自达2则能实现1.3L手动挡车百公里油耗4.9L,同样可达欧IV标准。

  两款小车都称得上是特色鲜明。马自达家族从来都不乏运动健将,新一代马自达2造型又出自名车RX-8的创作者之手,所以在马2身上可以找到很多马自达家族的运动传统,运动、时尚也是马2的最大卖点。相对于那些可能会让消费者产生审美疲劳的老车型如Fit、Polo等车型来说,马2的确让人眼前一亮。

  而长安铃木新雨燕身上同样有不少惹人喜爱的特质,并且已有1.3L车型做的良好铺垫,所以在接受程度上雨燕1.5应该不会遭遇任何瓶颈。甚至从市场需求来看,1.5L的推出,应该会让很多喜欢雨燕但因担心动力不足而观望已久的消费者最终决定出手。

  两款小车各有千秋,它们的最终定价将成为胜败关键。究竟谁能在群雄纷争的小型车市场迅速脱颖而出,抑或是并驾齐驱,我们可以拭目以待。 本报记者郑小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