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丰2008凯美瑞目标17.5万辆 雅力士年中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4:18  新浪汽车
广丰2008凯美瑞目标17.5万辆雅力士年中上市

广州丰田2007业绩暨2008年事业计划发布会

  新浪汽车讯 2007年12月25日,广州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在深圳召开了2007业绩暨2008年事业计划发布会。2007年,广州丰田二度上调产销规划,最终以17万辆的年产销目标向中高级轿车市场年产销量纪录发起挑战。截至目前,凯美瑞1-11月份的累计销量已突破15.3万辆,从目前市场销售形势以及厂方提供的订单数据情况来看,17万辆的年产销目标将顺利实现。在2007年的成就之上,广州丰田对08年做出了产销21万辆的规划,同时,在08年度中期雅力士将正式投产上市。

  2007:业绩骄人 超越期望

  2007年,凯美瑞在产销量上取得了骄人的业绩。截至目前,凯美瑞已连续12次获得中高级轿车市场单车型月销量冠军,07年平均月销量达到1.4万辆;在今年3月份和9月份凯美瑞先后两次打破行业记录,值得一提的是在9月份其创造了16723辆的月销量新高。据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发布的1-11月份市场销量数据显示,凯美瑞的累计销量已达到15.3万辆。这一成绩不仅成功突破了中高级轿车市场单一车型年产销15万辆的大关,更证明了凯美瑞无可动摇的市场地位。依此热销势头,凯美瑞将顺利实现全年销售17万辆的预期目标,同时将凭借12个月销量冠军夺得2007年度中高轿车市场总冠军。

  凯美瑞的持续热销,对广州丰田工厂的产能也进行着持续的考验。为了保障广大消费者的交车时间,在生产、采购多个部门的通力合作和积极努力下,广州丰田通过全方位监控原材料和零部件采购、精心组织和协调生产环节,在确保产品品质的同时,工厂的生产节拍在稳步提升,逐步缓解了市场需求的压力。在今年11月初,第20万辆凯美瑞驶下了生产线,广州丰田再次创造了国内汽车生产速度的新纪录。在全体生产人员的积极努力下,广州丰田为全年产销17万台的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创造产销新高的同时,凯美瑞更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和业界的好评。2007年凯美瑞先后荣获了40多项殊荣和奖项。在今年1月份,凯美瑞全系列产品荣获了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其后,凯美瑞后续的6款车型也获得了国家发改委整车出厂免检资格。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凯美瑞在今年C-NCAP测试中以48.8分(C-NCAP测试史上的最高得分)获得了安全五星奖,在C-NCAP官方总体评价中给予“凯美瑞充分体现了安全第一理念”的美誉。

  2007年是广汽TOYOTA渠道建设元年,广州丰田在扩大渠道规模的同时,积极致力于提升经销网络的服务水平。至今年年底,广汽TOYOTA旗下的经销商已达到146家,渠道拓展目标基本完成。今年7月,广州丰田e-CRB体验中心正式落成并投入使用,这个中心是广州丰田作为销售、客户关系、售后系统和流程的配合测试场所,还能成为广州丰田员工和销售店员工的培训中心。有了硬件设施的保障,广州丰田和经销店开展了全面的培训工作,全年共培训22,992人;同时,广汽TOYOTA举办了全国销售服务技能大赛,对各销售店进行了服务大练兵。通过两方面的倾力锤炼,广州丰田建立了一支服务技能过硬,具有竞争力的营销队伍。

  至此,2007年广州丰田在市场销量和渠道服务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成功超越了事业目标,超越了市场预期,更超越了广大顾客的期望。在“三位一体”核心竞争力的保障下,广州丰田顺利完成了2007年全年规划目标,在中国汽车市场上迅速崛起壮大。

  2008:新车上市 成就梦想

  2008年即将到来,广州丰田在结合市场需求,综合各方面因素考虑后,制定了全年产销21万辆的目标。在21万辆的产销计划中,凯美瑞的产销规划为17.5万辆,而另外3.5万辆的产销规划来自广州丰田的新成员雅力士。

  雅力士也是丰田全球战略车型之一,是丰田顺应世界小型化汽车发展潮流而创意开发的成功作品;它的投产将为中国的小型车市场带来的新的标准、新的选择;它的上市也吹响了广州丰田进军新市场领域的号角。广州丰田将由此跻身国内紧凑型轿车市场的第一阵营。

  新的产品上市、新的产销计划再次向广州丰田的产能发出了挑战。对此,广州丰田表示:在08年将科学、合理地稳步提升产能,将生产节拍逐步从现有的80秒提升到61秒。同时,随着生产节拍的加快、产量的不断提高,广州丰田也将进一步加大产品质量监控和管理力度,确保大批量生产的质量稳定性,在努力达成生产目标的同时确保质量关,绝不辜负广大顾客的厚爱。

  新的一年里,广州丰田在渠道建设上也将做出新的规划。预计到2008年底,广汽TOYOTA旗下的渠道规模将超过180家。据广州丰田有关人士介绍:2008年广州丰田将深切落实“尊贵的·贴心的”服务理念,为广大消费者带来一流的服务和享受,进一步扩大服务竞争优势,全面树立广汽TOYOTA的服务品牌。同时,为了向广大消费者提供尽善尽美的服务,广州丰田将不断提升营销渠道的整体服务水平,像全国销售服务技能大赛之类的活动将持续举办下去。

  2008年,广州丰田一方面向着新的产销目标努力拼搏,一方面将秉承“感恩戴德,饮水思源”的企业精神,在环保、教育和安全三大领域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回馈社会,报答广大消费者对广州丰田的厚爱。

  广州丰田是中国汽车市场的后来者,但这个后来者在2007年超越期望,迅速崛起壮大,在中国汽车市场上奠定了自己的地位。2008年广州丰田又将进军新的市场领域、挑战自我,在中国这片“热土”上创造新的梦想、成就新的梦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