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迪拉克SLS赛威中国式“车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0:53  新浪汽车

  上市还不到一年的凯迪拉克SLS赛威,在今年有一项大动作,就是联手中国经营报推出大型主题策划活动:决策中国,对话世界。活动最大的亮点是走访了中国九大商帮领域,重新探寻中国新商帮领袖所应具备商业智慧,而活动的口号“胆识把握机会,魄力创造未来”所描述的“商道”,正是对这种智慧的高度概括。

  “商道”,“车道”,本是一道。本次活动的最大“配角”凯迪拉克SLS赛威,作为一辆肩负使命的豪华商务车,在进军中国市场的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胆识和魄力,明确表明这一来自西方的豪华品牌同样深谙此道。

  若如评“九大商道”一样评国内“车道”,凯迪拉克SLS赛威显然是其中主角。

  布局中国,赛威横空出世

  中国经济的持续高速增长,给豪华车的发展带来了巨大的契机。业内专家预计,至2010年,中国高档乘用车的总需求量将接近30万辆。30万辆,这是一个让所有豪车巨头都两眼放光的数字。各大厂家纷纷布局谋篇,意图在该市场有所作为。

  然而,事情的发展总是螺旋式的。来自德国的奥迪因为种种因素占得先机,并以其低调尊贵的官车形象垄断中国豪车市场多年。随之而来的奔驰、宝马也纷纷复制这一路线,虽然它们还保留着自己本身的风格,但它们投入中国市场的车型,总地来说没有脱离奥迪的路子。

  在豪车发展的最初几年里,豪车市场的这种整齐划一的风格是完全符合我国国情的。但随着财富新贵族群的兴起,低调得有些保守的奥迪之类已不再能够满足这些人的各有所需了。

  就在这个时候,凯迪拉克赛SLS威适时推出。作为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可堪与宝马奔驰相提并论的豪华品牌之一,作为历来总统、明星、名人的专属坐驾,融入中国设计的赛威在国内推出,用“横空出世”一词来形容毫不为过。

  肩负使命,不辱使命

  赛威被上海通用汽车视为重量级的明星车型,它肩负着完善凯迪拉克产品布局、增大凯迪拉克品牌在中国高级车市场所占份额的光荣使命。

  同时,它是上海通用汽车在中国打造的具有战略意义的产品。它将引领凯迪拉克品牌进军主流豪华商务轿车市场,进一步加强凯迪拉克品牌的整体竞争实力。

  随着赛威的登场,凯迪拉克终于拥有了在中国豪华车最重要的细分市场——豪华商务轿车领域的明星产品。至此,凯迪拉克5大系列12款车型的强大阵容全面涵盖了包括豪华运动轿车(CTS)、豪华商务轿车(赛威)、豪华CROSSOVER运动旅行车(SRX)、全功能超豪华LSUV(凯雷德)、超级豪华跑车(XLR)等在内的细分市场,产品布局初步完成。

  在市场表现方面,从今年1月底正式上市至今,赛威的销量已占据到品牌总销量的60%以上,成为凯迪拉克品牌在中国市场上的绝对主力车型。而在刚刚结束的年底长沙车展上,赛威一下子就卖出了15台。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赛威的表现可谓不辱使命。

  如果说前面三年都是在探路的话,此次凭借赛威这款主力车型的持续发力,凯迪拉克在中国的豪华之旅,也许到了真正上路的时候。

  决胜中国,SLS为中国而改变

  肩负使命而来,自然是有备而来。

  自1976年推出以来,凯迪拉克赛威始终以尖端科技和创新配备引领豪华车发展潮流。此次在中国市场推出的赛威,已是第六代。

  作为奉献给豪华车市场最主流消费者的产品,赛威为高端商务人士专属打造,处处体现尊崇中尽显胆识魄力的独特风格。豪迈气派的外观、尊贵考究的内饰、专属顶级的配置所塑造的艺术感,成为凯迪拉克品牌赛威第六代传承的最好注解。而其气势磅礴的动力、浑厚扎实的操控、固若金汤的安全共同铸就的科技性,更使SLS赛威无可争议地成为新一代出类拔萃的主流豪华商务轿车。

  更难能可贵的是,新一代的赛威不但继承了前任车型诸多优点,更融入了上海通用汽车对中国客户需求的理解。

  首先是轴距。国人对豪华车内宽敞空间的要求超过其它任何一个国家,他们对豪华的理解,几乎与车内空间的宽敞度划上了等号。赛威当然不会忽视这一点,它将原车的轴距加长了10cm,达到了3057mm,一举成就国内同级车中的最新高度。

  然后是内饰和配置。新一代赛威是凯迪拉克最新内饰设计理念的体现,其超乎想象的先进个性配置更是专为中国消费者度身打造。赛威环宇座舱全车系标配PVHM全功能舒压座椅、BOSE5.1PersonalSurround环绕影音视听娱乐系统、GPS卫星定位导航、SmartKeylessEntry智能无匙进入系统、“剧院式环车LED照明”视觉设计、一键式发动机启动……不胜枚举,于细节处体现出赛威一心为中国消费者打造出的顶级豪华尊崇感。

  胆识把握机会,魄力创造未来。

  赛威进入中国,体现的正是凯迪拉克品牌善于把握商机的卓越胆识;而果断地对这一经典车型进行大刀阔斧的变革,更体现出凯迪拉克志在必胜的过人魄力。

  对于这样一款有胆识、有魄力、有决心、有实力的完美车型,完成它作为世界顶级品牌在世界最重要的市场上有所作为的使命,所需要的也许只是时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