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年俄罗斯将实行汽车尾气排放欧Ⅲ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18:27  中国汽车报-二手车时讯

  新华社讯 明年1月1日,俄罗斯将对进口车和国产车一律实行欧Ⅲ尾气排放标准,2010年开始实行欧Ⅳ标准。

  当地媒体报道说,海关将停止为不符合欧Ⅲ尾气排放标准的汽车办理进口手续,这意味着欧洲1999年前生产的二手车无法进入市场。多年来进口二手车一直是俄罗斯居民的一个不错选择,一些收入不高的居民愿意购买进口二手车,用他们的话说,保养的好的进口二车手比国产新车质量还好。

  填补这一市场空缺的将是国产新车,然而由于国产车也必须实行欧Ⅲ标准,生产成本增加,最近一些汽车商宣布2008年开始提价,伏尔加汽车公司的产品平均提价幅度约为2%。

  有专家预测,实行欧Ⅲ标准将加快国产车的提价速度,然而俄罗斯汽车专家波赫列金说:“如果国产汽车商大幅提价,就会进一步刺激新的外国生产商进入俄罗斯市场,首先是汽车工业发展迅速的中国。”他认为,中国生产商很快就能生产出低价高质的汽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