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泰新特拉卡2.4超值版成都震撼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10:57  新浪汽车

  继成功亮相广州车展并公布13.58万元的售价之后,12月21日,华泰汽车集团高层又携手经销商四川科翰在成都为其07年战略新品——新特拉卡2.4超值版举行了隆重的区域上市仪式。

  据华泰汽车总经理助理孙伟先生介绍,作为华泰特拉卡系列的延伸车型,新特拉卡2.4超值版继承了韩国现代特拉卡的优良越野血统,是针对中国的道路状况和大众需求开发的低排量SUV产品,并在外观、内饰和车体装备等方面做了诸多改良。同时,该车仅为13.58万元的市场统一售价,也标志着华泰特拉卡的产品线成功地由高端向大众化延伸。新特拉卡2.4超值版优异的产品性能和超强的性价比优势,将更加符合西南区域工薪阶层的需求,而这也将是新特拉卡2.4超值版获得市场青睐的有力保证。

  四川科翰总经理彭松先生表示,新特拉卡2.4超值版一经推出,就获得了成都市场的广泛好评,截至到目前,科翰接到相关订单60余份,每天的咨询电话更是骆绎不绝。目前科翰下设的各级二级经销商网点已经开始全面铺货,预计不久的将来,新特拉卡2.4超值版的预定用户将开始陆续提到新车。

  根据专家预计,2008年SUV市场将出现小排量、两驱畅销的趋势,华泰汽车此次将新特拉卡2.4超值版于2007年年底之前推向全国市场,透露了华泰汽车在2008年SUV市场上抢占市场份额,尤其是西南地区市场份额的巨大决心。孙总同时也透露,2008年,华泰汽车新品将向节能、小排量、两驱SUV作出重大倾斜。

  青城山之旅:舒适与速度的碰撞

  随后,记者驾驶着新特拉卡2.4超值版前往青城山。在宽阔的成青快速通道上,记者一路驰骋,真真切切地体验了华泰新特拉卡2.4超值版超值之所在,体验了特拉卡优良的越野性能。

  虽然售价仅仅13.58万元,新特拉2.4超值版却配置了真皮座椅,并在标准版的基础上还增加了自动电子天窗等多项人性化的配置。尽管该车型野性十足,当汽车一路向山上奔去,记者感受到的却不单单是激情,还有强烈的舒适感。

  据了解,新特拉卡2.4超值版使用前后独立悬挂系统。前悬挂系统采用双叉式臂加扭杆弹簧和稳定杆,属轿车配置,能确保行驶稳定性和精确的驾乘,且便于转向控制;而后悬挂系统采用的是整体桥加螺旋弹簧和稳定杆,系统中结构复杂、高强度的五连杆设计,易于有效吸收震动,大大提高了乘坐舒适性。同时,新特拉卡2.4超值版保留了一定的离地间隙和通过性,以适应野外的驾驶要求。

  从成都市区驰骋而来,记者逐渐加大油门,不断地感受着新特拉卡2.4超值版超越他人,呼啸而过的速度。新特拉卡2.4超值版搭载了国内成熟的三菱4G64系列发动机,采用卓越的MPI(多点电喷)技术,实现了各缸独立供油,提高了发动机的燃烧效率。输出的强大动力在3000转/秒时即能达到186牛•米扭矩,低速加速度性能出众;5250转/秒时发动机最大功率92KW。在野外行驶和城市路况下都能做到低速起步,从容超越。

  此外,新特拉卡2.4超值版由于采用了高刚性箱式车体和进口非承载式车架,这在哈弗2.4两驱、长丰猎豹2.4两驱中是绝无仅有的。而前后门配备的钢结构加强板,具有特殊高拉伸强度,可以有效地吸收侧面撞击力,保证了车内人员在极端情况下的安全性。正是特拉卡在安全性上的高度重视,使它获得了欧洲NCAP碰撞试验的五星级评定殊荣。

  而在车内空间设计上,不管是头部空间、置腿空间、以及储物空间,在同类别SUV车型中,新特拉卡2.4超值版都是最大的,以前排为例,特拉卡头部、肩部、臀部空间分别达到了1037mm, 1487mm和1445 mm。而两排五座的灵活空间和真皮座椅的设计,也使这款车拥有兼具商务功能的巨大优势。

  记者以为,西南地区总人口高达2.5亿,虽然已经是越野性SUV销售的龙头老大,但是SUV动辄16万元以上的价格,还是让不少西南人士望洋兴叹。华泰新特拉卡2.4超值版的推出,树立了国内中档SUV的价格新标杆,就算是西南地区普通的的工薪家庭,也可以不再犹豫,出手购买。相信新特拉卡2.4超值版的推出,必将树立中国市场崭新的超值典范,拉动整个SUV市场的价格变革,使得SUV也能“飞”入寻常百姓家。

  同门殊途,感受华泰圣达菲2.0CRDi VGT

  就在同一天下午,记者在青城山试驾了华泰旗下另一款车型——人称“万人迷”的圣达菲。虽然车出同门,华泰圣达菲却完全不同于特拉卡,是典型的城市型SUV。

  正如它名字的来源地,美国新墨西哥州旅游圣地——Santa Fe一样,华泰圣达菲2.0CRDi VGT的设计中容纳了不同的元素,优雅的外型、高效的发动机、舒适的内饰、良好的安全性能,能为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带来高品位的生活方式。

  这款车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它所装备的2.0CRDi VGT高压共轨柴油直喷发动机了,这是当今世界最先进的柴油发动机之一。在装备VGT(可变截面涡轮增压系统)技术与CRDi(高压共轨柴油直喷系统)技术的同时,增强了多级催化转换器装置和发动机噪音抑制系统。仅为6升的百公里油耗让人为之振奋,在高油价的时代给用车人省下了不小的一笔银子。凭借这颗“芯”,华泰圣达菲集清洁、节能、时尚、实用等优势于一身,荣膺2006央视年度SUV。而符合欧Ⅲ及加装车载诊断(OBD)系统的排放标准,更是开创了国内柴油车排放标准之先河。

  以跨界新生活闻名的华泰圣达菲,内饰非常之轿车化。各部件操作轻便、灵活,装配工艺出色,两个前门上的空调出风口不但面积大,调节起来也很顺手。行李的放置也颇为方便,后座全部折起后行李厢可一举增大到2100升。车内空间极为宽敞,开车累了的时候,躺在柔软的真皮座椅上小憩一下,也是不错的享受。此外,华泰圣达菲还增加了定速巡航系统、多功能仪表及其他人性化的配置,更是让你能轻松地应对驾驶途中任何紧急状况,在享受城市休闲生活时毫无后顾之忧。

  此外,华泰圣达菲采用高刚性安全笼式车身,发动机采用溃能下沉设计,配备主动、被动和辅助三大安全系统。通过应用大量安全技术,华泰圣达菲在欧洲NCAP的测试中,得到四星级认证。

  舒适中蕴含锐气,粗犷中尽显优雅,圣达菲2.0CRDi VGT让我们远离喧嚣的都市,放飞疲惫的心情,拥抱那片属于自己的海阔天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