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业拍车人 一人淘走5辆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09:40  北京晨报

  法院拍卖欠贷车 90辆车有新主人

  为了尽快将扣押的车辆变现,挽回金融机构的经济损失,昨天下午,西城区法院在丰台区京南汽车城举行了扣押机动车专场拍卖会。在拍卖最高潮,起拍价最贵的一辆奥迪A6L轿车,经过数人举牌争夺30余回合,终于被持26号牌的男子以222500元夺走。据了解,本次拍卖有90辆车成交,拍卖总金额为340万元,仅有10辆车流拍。

  现场:30余回合争拍奥迪车

  昨天12时,记者赶到位于南四环的京南汽车城,西城区法院此次拍卖的扣押车辆共有100辆,全部停放在会场外面的展示区内(见图),其中起拍价最贵的一辆奥迪A6L引起不少人驻足观看。

  不到13点,会场已经坐了300余人,还有不少拿着号牌的人站着,主持前半场拍卖活动的是一位女拍卖师。拍卖的第一辆车是丰田轿车,起拍价8万元。在短短的一分钟里,女拍卖师喊价迅速攀升,“81000元,82500元,83000元,83500元……”直到346号牌主出了96500元最终成交。

  45号黑色风度轿车的出场,使拍卖会出现了第一个高潮。这辆风度轿车起拍价为88000元,有违章3条,扣6分,罚分由买受人承担,罚款凭票据报销。为了争抢这款风度轿车,几名竞拍人轮番激战,不停地举着手中的号牌,车价在十几秒内从90000元升到了164000元,此时人群中响起一片骚动。随着价格攀升,竞拍人举牌变得越来越频繁,车价达到18万元,现场人群热烈地鼓起了掌。最终,举57号牌的先生出价184500元,女拍卖师敲响了棰。

  此次拍卖起拍价最贵的黑色奥迪A6L出场,掀起了拍卖会的最高潮。这辆奥迪起拍价是168000元,年检到2008年9月,没有违章记录,开拍前就成为“热点”。十几名竞拍人争先举起手中的号牌,车价一下子突破了221000元。“一次,两次……”女拍卖师喊道,此时又有人出价221500元,价格再次飙升,举26号牌的先生出了222500元,会场立刻静了下来。女拍卖师再次喊道“一次,两次,三次”,敲响了棰。26号先生脸上漏出了笑容。“谢谢,奥迪归您了。”女拍卖师宣布说。

  发现:职业拍车人现身拍卖会

  据中都国际拍卖有限公司的杜女士介绍,本次拍卖有90辆车成交,拍卖金额340万元,10辆车流拍。

  记者在拍卖现场发现,有一名男子多次举牌参与竞拍不同车辆,仅他一个人就拍得5辆不同型号的汽车。杜女士说,目前,有专门的职业拍车人出现,他们凭借专业眼光,锁定走俏车型,以低于市场的价格在拍卖会上拍走锁定车型,经过翻新加工,再次上市销售,赚取差额利润。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最近两年,女性拍卖师的数量越来越多,已经成为一种发展趋势。

  幕后故事

  为追欠贷车 法官被围攻

  据了解,此次拍卖涉案车辆有奥迪、红旗、帕萨特车等20余种型号。为了追查这些车辆的下落,西城区法院执行庭的法官们费尽了周折,经常在节假日或深夜突袭“老赖”。

  今年11月的一天,西城区法院执行庭的一名法官、两名法警与两名银行人员,驱车前往昌平区堵截一辆帕萨特轿车,车主欠贷未还,还与法官玩起了“猫捉老鼠”游戏。当天,执行法官一行人根据线索把帕萨特轿车逮了个正着。执行法官正准备将车扣押时,突然,20多人冲了出来,围在帕萨特车周围,不肯让法官扣押车辆。当一名银行人员拨打电话求助时,又冒出了20余人。直到执行法官和法警赶到现场,控制了局面,这辆帕萨特轿车才得以顺利完成扣押。

  晨报记者  武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