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CROSS POLO交响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00:24  新浪汽车

  了解一件事物,首先要了解它的历史,不仅要“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因此在介绍大众CROSS POLO之前,还是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它的历史吧。德国大众在2005年第38届Essen车展上展出了CROSS POLO这款全新车型,可以说它本身的历史很短,貌似没什么好说的。如果你真的这么认为,那只是做到了“知其然”,离“知其所以然”还有很远的距离。如果要了解CROSS POLO问世的前因后果,还要把时间追溯到三十多年前。

  1975年3月,第一辆大众POLO轿车在德国汉诺威首次面对用户。这辆POLO是在奥迪50轿车的基础上设计开发的,较低的价格和相对齐全的配置使其成为大众品牌中一款极具吸引力的车型。而且,这辆POLO轿车还集中反映了当时最新的汽车技术,它拥有先进的前轮驱动技术和杰出的安全性能,特别是传动装置,前桥装备撑杆式悬架,后桥为独创性的扭力梁结构。后来,POLO又经历了1981年、1994年和2001年的3次换代,2001年的换代产品还由上海大众同步引进国产。如今,这款小型车已经在全球累计生产接近1000万辆,在同级别产品中有着最为出色的制造水准和综合性能,堪称同级别车型的标杆。

  进入新的世纪之后,随着新的需求不断涌现,德国大众基于全新的“CROSS”设计理念,在POLO轿车的基础上推出了全新的CROSS POLO车型。作为一种全新的汽车设计理念,“CROSS”即综合多种车型的特点,跨平台或跨功能地开发出能够带来更多驾乘乐趣的新车型。实际上,CROSS POLO是POLO家族的拓展,更可以把它理解为大众汽车对经典的、具有三十多年历史的POLO品牌的一次激情突破,它融合了SUV、旅行车和轿车的特点。可以说,无论是1975年的POLO轿车,还是三十年后的CROSS POLO,都是大众汽车在技术上和理念上不断追求创新的结果,并由此给消费者带来了一种全新的汽车生活方式。

  在搞清楚CROSS POLO的来龙去脉之后,需要确定的是它是否能够胜任自己的历史使命?在全面试驾过CROSS POLO之后,我们得出了一个无比肯定的答案。

  在风格设计和功能性方面,CROSS POLO有着自己独特的优势:它的五门掀背式设计延续了POLO家族的时尚感觉;粗犷的前后保险杠和车顶行李架、升高了17毫米的离地间隙以及独特的车轮设计,则透射着野性的气息;而它充满活力的车身大包围和运动风格十足的内饰,则又带着几分跑车的神韵;与此同时,它还具备了如旅行车一样实用的行李负载能力。再配上个性鲜明的炫丽车身,使得CROSS POLO具有独特的魅力与别样的风情。

  在驾驶品质方面,CROSS POLO同样不辱使命,它继承了大众车一贯的优越性能。首先,CROSS POLO具有一颗强劲的心脏,它配备了基于德国大众FSI发动机而重新匹配开发的16V-HLD发动机,延续了POLO轿车1.6升主力排量,最大功率可达77千瓦,仅在3800转/分时就能爆发出155牛米的峰值扭矩。其次,它的传动系也具有很高的科技含量,除了5挡手动变速器之外,还提供有更具驾驶乐趣的Tiptronic手自一体6挡变速器。而且,在动力传动系的匹配方面,CROSS POLO给人的感觉是丝绸般顺畅,根本感觉不到换挡的冲击。同时还综合考虑到了燃油经济性和驾驶乐趣:在较低的发动机转速范围内,能够传递出较高的扭矩;在发动机达到高转速时,系统能够持续不断地把高功率传递到驱动轮,让驾驶者充分享受驾驶的乐趣和激情。再配合快速的油门响应,超车简直太轻松了。

  让我们感到惊喜的还有CROSS POLO的底盘和悬架,它已经在舒适性和操控性之间达到了一个非常好的平衡,软硬适中的底盘和悬架给人的感觉既扎实,又舒适。它能过滤到颠簸路面上的绝大多数振动,在紧急制动或急加速时,车体的俯仰也比较小,保证了驾乘的舒适性。同时,CROSS POLO还具有足够的侧倾刚度,在弯道上,车身侧倾被抑制在极小的范围内,让我们有足够的信心去挑战CROSS POLO的操控极限,当然,性能优异的制动系和精准线性的转向系也为我们的信心提供了保障。另外,由于提高了底盘的高度,即使遇到坑洼路面,也不用担心会拖底。这也许就是CROSS理念的魅力所在吧。

  在高速行驶时,CROSS POLO再次很好地诠释了大众车的特点:车内不但安静,而且给人的感觉非常“稳”。厚实的车身和出色的隔音降噪处理,使得高速下的风噪、胎噪和发动机噪音都被拒之门外。扎实的底盘、巨大的轮胎和一流的车身空气动力学效果则是CROSS POLO高速稳定性的重要保障,大众车的品质能给人以信心。

  CROSS POLO在实用性方面也相当出色,它的行李厢容积为270升,如果把后排座椅折叠放倒,则能使最大储物空间提升至1030升。此时如果把副驾驶座靠背放倒,还能搭载超长尺寸的物品。CROSS POLO的后排座椅可分离单独折叠,造就了灵活多变的车内空间,可以兼顾载人和载物。

  可以说,CROSS POLO是一款完美的跨界融合车型,而驾驶着CROSS POLO的感觉,就如同在欣赏一场交响曲,又如同在谱写一首交响曲。CROSS POLO的跨界融合和崭新的CROSS理念所带来的驾乘乐趣,就如同交响曲一样令人陶醉。而正是因为它的特点,拥有CROSS POLO的人会远离墨守成规,他的人生会变得丰富多彩,而他则会在人生的道路上谱写出一首恢宏的命运交响曲。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