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轻型汽车有限公司、青岛汽车研究所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15:12  新浪汽车
一汽轻型汽车有限公司、青岛汽车研究所挂牌

图为揭幕现场

  新浪汽车讯 2007年12月20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在青岛宣布:一汽轻型汽车有限公司,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青岛汽车研究所(以下简称:一汽青岛汽车研究所)挂牌。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阎启俊、青岛市委副书记夏耕代表当地政府对一汽新厂、新所的挂牌表示祝贺,并与一汽集团公司总经理竺延风、党委书记赵方宽共同为两个新生的企业揭幕。

一汽集团公司总经理竺延风讲话
一汽集团公司总经理竺延风讲话



  青岛是一汽实施“三化”目标的重要战略要地。多年来,一汽的发展得到了青岛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发展轻型车是一汽“自主百万辆”规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此,一汽整合集团内部轻型车南北资源成立了一汽轻型汽车有限公司。同时为了保证轻型车体系又好又快的发展,成立了专门的研发部门——一汽青岛汽车研究所。

  新成立的一汽轻型汽车有限公司,是一汽集团对所属直接从事轻型车生产和销售的一汽红塔云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和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哈尔滨轻型车厂进行资源整合,并追加2.95亿元人民币而组建的一个全资子公司。公司成立后,一汽集团将持有的一汽红塔公司34.97%的股权额,以及哈尔滨轻型车厂全部减负后的净资产,以资产划转的方式注入一汽轻型汽车有限公司。增资完成后,该公司的注册资本约为6.5亿元人民币。

  按新机制组建的一汽轻型汽车有限公司,拥有员工近7000人,资产总额近20亿元人民币。主要经营范围包括:轻型载货车类(含底盘)、轻型客车类(含底盘)、轻型车变型车(含底盘)、农用运输车类(含底盘)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和仓储及物流。新公司确定的产品发展战略是:2008年确保完成8万辆,2010年争取完成16万辆并完成实现轻型车20万辆规划的总体布局。

  为做强做大轻型车体系,以轻微型系列产品的开发和研究为主营业务的一汽青岛汽车研究所同时挂牌成立。 这个所总占地面积10.75万平方米,目前一期已完成工程建筑面积11870平方米。主要承担着一汽轻微型系列车型的产品研发;与产品研发相关的技术开发与咨询服务。在对一汽集团的轻微型汽车发展战略提供产品支撑的同时,还将对青岛市汽车产业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一汽青岛汽车研究所的建立是一汽集团实现集团战略、加强自主研发、提高企业长远竞争力的重要举措,是一汽集团加强产品研发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使一汽青岛汽车研究所尽快具备提升一汽集团轻微型系列产品的竞争力和较强的综合研发实力,该所将在集团战略指导下,以集团轻微型车产品业务发展和一汽技术中心为依托,建立比较完备的轻微型产品研发创新的有效体系,快速实现“建成轻微型系列产品整车设计开发、造型设计、车身和底盘设计开发、总成匹配集成开发能力以及与之相适应的基本测试、分析评价能力”的近期重点工作目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