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7感动中国10大汽车企业爱心活动典礼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14:40  中国汽车报
中国汽车报社总编辑、中国汽车企业新闻联盟理事长、兼质量评测中心主任韩兴华致开幕词
中国汽车报社总编辑、中国汽车企业新闻联盟理事长、兼质量评测中心主任韩兴华致开幕词

  2007年12月20日,由中国汽车报社、中国国际慈善基金会主办,中国汽车报网承办,新浪汽车、中国客车网等协办的首届“2007感动中国的十大汽车企业爱心活动颁奖典礼”在北京天坛饭店隆重举行。奇瑞(参数配置)东方之子(参数配置 图库)百万助学行动、2007“BMW中国文化之旅”、 “1+1”扶贫助困社会活动等10项汽车企业爱心活动荣登07年度“感动中国的十大爱心企业活动”之列。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国际慈善基金会会长庄炎林致词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国际慈善基金会会长庄炎林致词

  来自中国汽车报社、中国国际慈善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汽车新闻工作者协会的各位领导,顾问委员会的各位专家,各大汽车企业代表,以及国内30多家主流媒体齐聚一堂,一起分享和见证这些感动中国的汽车企业爱心活动的诞生。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江绍高致词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江绍高致词

  在颁奖典礼上,扶贫基金会会长江绍高、国际慈善基金会会长庄炎林都发表了精彩的演讲。另外各获奖的汽车企业爱心活动领奖代表也就“汽车企业的爱心活动”的主题献上了诚挚的感言。

获奖企业代表与颁奖嘉宾合影
获奖企业代表与颁奖嘉宾合影

  近年来,汽车企业在不断发展的同时也在社会各个领域奉献着一份真挚爱心。随着中国加入WTO,在这个大的环境的影响下,中国的汽车企业社会责任感不断增强,越来越多的企业在关注着爱心和公益事业。从今年5月开始,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中国汽车报网》对50余项汽车企业公益活动进行了全面调查并在网上公布。这些公益活动哪些更有意义?哪些让社会收益更多?经过网民投票和专家的最后认定,10项“2007感动中国的十大汽车企业爱心活动”浮出水面。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2007感动中国的十大汽车企业爱心活动”的奖项设置独具匠心,环保节能、扶贫救困、文化教育、儿童老人、医疗卫生5大专题涵盖了爱心汽车企业爱心的各大层面。并且是以网友投票结果和顾问专家意见及活动意义考量相结合的评估形式对各个组别进行评奖。最终每个专题选出了两个最受网友关注和好评的公益活动。网上投票的最终结果是由中国汽车报网的网友投票以及合作媒体的网站上票选(合作媒体包括新浪汽车频道、中国客车网、腾讯汽车、汽车爱好者网等)累计并汇集到数据库集中整理得出的。其实不管是环保节能还是扶贫救困,是文化教育还是儿童老人、医疗卫生。通过此次活动记者欣喜的看到,爱心事业正在受到人们越来越多的关注,越来越多的汽车企业也正在把发展爱心事业、努力回馈社会列入企业日程的头等大事。

  据了解,首届“2007感动中国的十大汽车企业爱心活动颁奖典礼”正是以鼓励汽车企业关注爱心活动、促进各汽车企业共谋爱心事业发展大计、共同展望爱心事业的发展为目标。以宣传企业爱心文化、协力打造爱心事业为宗旨。诠释了07年度汽车企业爱心公益事业的盛况。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人们一起为这些爱心活动而感动,更加关注企业爱心事业,加入到奉献爱心、回馈社会的阵营中来,为共创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2007感动中国的十大汽车企业爱心活动”获奖活动名单

  扶贫救困:

    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江铃 溪桥工程”活动

  重庆恒通客车有限公司 “1+1”扶贫助困社会活动

  儿童老人: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 爱心宇通 情系母子义工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中国青少年网球发展基金会

  环保节能: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与清华大学成立产业发展与环境治理研究中心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 “畅想绿色未来”环境教育行动

  文化教育: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吉利资助计划

  奇瑞汽车有限公司 奇瑞东方之子百万助学行动

  宝马中国&华晨宝马 2007“BMW中国文化之旅”

  医疗卫生: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五菱慈善支援贫困地区医疗卫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