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立汽车金融公司 菲亚特在华加速扩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08:17  第一财经日报

  蒋婷婷

  尽管与南汽集团的“婚姻”前景尚不明朗,但菲亚特集团在中国市场的推进步伐却在提速。继12月3日投资逾2亿元在华建立其亚洲首个全球研发中心后,菲亚特集团又于昨天宣布,注册资本为5亿元的菲亚特汽车金融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成立。

  意大利菲亚特中国公司昨天宣布,该公司是菲亚特集团旗下金融服务机构——意大利FIDIS有限公司在中国独资成立的子公司,该公司将于2008年初起为菲亚特集团在中国生产和销售的全线汽车产品提供零售和经销商金融服务,包括自有品牌和中国合作伙伴品牌的产品。目前,菲亚特集团在中国设有11家全资子公司、9家合资企业,总投资额超过15亿美元,其中菲亚特分别与南汽集团和上汽集团成立了整车合资企业,生产乘用车和商用车。

  在国外,汽车金融公司是跨国汽车巨头们长期的主要利润来源之一,但国内汽车金融业务尚处起步阶段。目前,通用福特大众丰田沃尔沃标致-雪铁龙日产在华建立的汽车金融公司都已获准成立。除通用与上汽、标致-雪铁龙与神龙、日产与东风等为合资以外,其余都为独资企业,而在合资企业中外方控股比例也较高。业内预计,下一步,韩国现代将有望与北汽控股在华成立又一家全新的合资汽车金融公司。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