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能车阵营又添新兵 长丰骐菱近期长沙面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07:06  新浪汽车

  近日从长丰获悉,长丰汽车于10月16日下线的首款家用轿车产品骐菱(KYLIN)已定于近期在长沙上市,明年计划产销达到3万辆。据介绍,定位于“全能人、全能车”的骐菱以高配置、大空间等优势兼顾家轿的功能性及舒适性。虽未正式公布价格,但行业人士看来,作为最早引进三菱技术、三菱在华的首家合作企业,长丰汽车新推出的这款两厢车拥有十足的竞争力,将成为长丰汽车在家轿市场攻城拔寨的“当头炮”。

  “全能车”阵营已初见端倪

  随着今年初日产骊威(参数配置 图库)以“全时多能”为主打卖点得到市场认可并持续热销,“全能车”以满足中国消费者理性务实的消费心理开始大行其道,天语SX4(参数配置 图库)、骐菱等新兵的加入又充实了这一领域,“全能车”阵营已初见端倪。

  在概念上,“全时多能”实际就是“全能车”的另一种说法,并非骊威的专属称谓。其实“全能车”的概念与国外的“Crossover”车型类似,主要以两厢车为主,设计师从“全能”的设计理念出发,集轿车、SUV、MPV等车型的优点与一身,将“全能”表现演绎得淋漓尽致。中国家庭普遍都只有一部车,而且都希望通过这一部车满足工作与生活、家庭与事业面面俱到的追求,在这个层面上,同为日系车的骐菱、天语SX4与骊威不约而同的打出了“全能”牌,可见都看好了“全能车”将在08年车市中将格外受到国内消费者的青睐而成为潮流的趋势。

  日系车一直以能抓住国人对轿车的需求趋势而在产品及营销领域具优势,和骊威的日产背景、天语的铃木背景相类似,骐菱的“三菱DNA”让其以突出的优势和品质保证体系而备受业界瞩目,使得其已和骊威、天语SX4共同被行业人士称为“全能三骑士(参数配置 图库)”。从另外一个角度看,日产、铃木和三菱这日系汽车界的“大哥大”在国际市场上的“投名状”之争也将通过这三款车的市场表现悄然在华上演国内版。

  全能新兵骐菱提前大揭密

  骐菱尚未正式上市,但据长丰内部人士透露,作为长丰汽车的战略产品,骐菱定位于“全能车服务全能人”,是一款可以帮助车主满足家庭生活、业务运载和商务空间等面面俱到需求的全能工具。目前的两厢车虽外观靓丽时尚,但普遍行李箱小、驾乘空间狭窄,一般只适合家用,不能照顾商用或者业务使用的需求。骐菱填补了市场上两厢车的普遍不足,它有着时尚大气的外观,宽敞舒适的车内空间和超大行李箱,实现现代“全能人”在家庭、商务、工作、休闲之间随意而频繁的切换。

  骐菱的外形和内部设计,都体现了国人对“全能车”的心理需求定位:外形时尚大气,动感十足;内部设计上,通过浅色内饰设计,与车身色调融为一体,显得大方而现代;可折叠式后排座椅灵活多变,通过变换组合大大提高了车内空间,并可提供最大为1798L的存储空间,远超同级别车型,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空间感和开放感。

  动力方面,骐菱搭载了技术先进、品质稳定的三菱“黄金”动力系统,动力充沛,并具有良好的燃油经济性。三菱4G18S发动机与三菱变速箱的完美匹配发挥了三菱动力的最佳性能,使得操纵更加流畅自如,无论是体验爆发力带来的推背感,还是平顺换档带来的舒适感,都能让驾驶者充分享受到十足的驾驶乐趣。更可喜的是1.6L 排量的大两厢60公里等速油耗不足 5.2L。

  从方向盘开始,骐菱就开始提供一丝不苟的安全保护。骐菱配备独特的溃缩式方向盘,在紧急情况发生时方向盘可以像雨伞一样收缩从而保证了驾驶员的安全;具有长丰SUV底盘优势、配备装甲的底盘,经莲花专业调校,底盘安全系数大大地提高。而双安全气囊、三点预紧式安全带、四轮碟刹系统、ABS+EBD等装备的应用,更让骐菱的主被动安全系统均防患于未然。此外,选用宝钢产优质汽车专用钢板、双面镀锌,并采用了按欧洲五星安全标准设计的3H高刚性承载式车身,轻巧牢固,能够为驾乘者提供更加强有效的安全保障。

  业内资深人士认为,长丰骐菱的上市,是其在产品战略布局突破的重要一步。全新上市的骐菱与长丰汽车旗下的其它车型一起组成了长丰汽车完整的产品链,骐菱也将担负起长丰自主家轿旗舰车的使命。据长丰透露,在2008年实现3万辆骐菱的产销后,长丰将在09年完成P1A/P1B产品的开发并投入量产,届时骐菱和P1A/P1B三个产品的产销量将达到5万辆,在2010年实现产销10万辆的计划后跨入中国汽车10强行列。

  据了解,长丰集团目前已拥有非常发达的销售服务网络,全国范围的经销商网络数量已达300多家。长丰汽车将利用这一网络优势,将更鲜明的品牌形象、竞争力十足的产品和优异的服务口碑全面展现给消费者,这也意味着长丰汽车品牌正在全面提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