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产阶层消费特点决定市场多元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2:04  理财周报

  对话北京现代公关部部长刘进

  记者 祝贺/文

  北京现代的产品,无论是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还是途胜(参数配置 图库),一直都是立足家庭用车推出的产品,北京现代公关部部长刘进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北京现代将继续为中产家庭提供高产品附加值的汽车产品。

  理财周报:今年SUV市场呈现出爆发式的增长,请问北京途胜的市场表现如何?

  刘进:确实,今年整个SUV市场的增长比较快,增幅远远超过整个乘用车市场的增长幅度,有些媒体称2007年为中国汽车的“SUV年”。途胜是今年北京现代市场表现最为抢眼的产品之一,近两年也一直是中国中级SUV市场的“先进分子”。从销售数据上来说,今年前11个月途胜销量达到了40382辆,同比增长63%。相对来讲,预计今年途胜的增长幅度比整个SUV市场的平均增长幅度将高出10个百分点。

  理财周报:目前北京现代主要定位在家庭用车上,请谈有哪些具体的战略规划?

  刘进:家庭用车将是中国车市的主体,北京现代也是根据这一特点定位产品线的,并还将继续保持这一定位。随着北京现代二工厂的竣工投产,我们的产能将会有较大的提升,也会考虑将产品线向两端延伸,向细分市场渗透,保持产品竞争力。此外,北京现代还已经制订了品牌发展战略并在逐步实施,主要体现在进一步提升产品品质和附加值,以及售后服务质量等方面。

  理财周报:在汽车消费领域,中产阶层的汽车消费正在异军突起,北京现代将如何应对这一人群的消费趋势?

  刘进:“十七大”我们政府提出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力度,未来中国经济及其他各方面的变化依然显著,中产阶层的收入状况、消费习惯、生活理念等也会出现新的特点,这些都决定了汽车消费的多元化。北京现代一直保持对市场变化的快速反应能力、决策的灵敏性以及生产体系的柔性化,我们会继续密切地保持与市场需求同步发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