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引入新品应对中产旺盛的汽车消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2:02  理财周报

  对话东风雪铁龙汽车副总经理魏文清

  记者 祝贺/文

  从人们熟悉的富康(参数配置 图库)、爱丽舍(参数配置 图库),到全新的萨拉·毕加索(参数配置 图库),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东风雪铁龙的产品变得越来越年轻和时尚。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魏文清在接受理财周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未来三年将加快雪铁龙车型的引入,应对中产阶层旺盛的消费能力。

  理财周报:请你谈谈东风雪铁龙今年的市场表现?

  魏文清:东风雪铁龙的销售质量有了很大提高,这是非常积极的变化。今年东风雪铁龙的整体市场推广活动是围绕了“创新、时尚、舒适”这一品牌内涵的主线,代表了东风雪铁龙全新品牌形象的凯旋(参数配置 图库)、新萨拉·毕加索、C2(参数配置 图库)等车型的销量比例,已经达到50%。截止到11月底,东风雪铁龙上牌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5%。

  理财周报:对于目前中国中产阶层表现出的汽车消费特征,你怎样看待?

  魏文清:我认为,中国中产阶层在汽车消费是比较理性同时又不失感性的。他们对汽车的内在品质非常关注。汽车的安全性能是很多消费者在选购汽车时考虑的重要因素,凯旋刚刚获得了C-NCAP碰撞安全的五星。

  理财周报:面对激烈竞争,东风雪铁龙在产品布局有哪些规划?

  魏文清:明年东风雪铁龙会着重于产品的创新技术对生活的推动性意义。

  我们会不断引进符合中国消费需求和趋势的最新产品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前不久,雪铁龙在巴黎正式发布了全新C5,它将作为神龙公司三号平台的首款车型。在未来三年时间里,东风雪铁龙将会有更多新车上市。

  理财周报:你认为未来中产阶层群体的消费趋势会影响到整个汽车市场?

  魏文清:未来中产阶层汽车消费会快速增长,作为社会中购买力最为活跃、接受新生观念和事物最快的人群,他们的汽车消费会有更多的主见,注重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

  这对东风雪铁龙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