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活得精彩”契合中产阶层的消费诉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09:53  理财周报

  对话长安福特销售公司总经理何骏杰

  记者 祝贺/文

  从2005年长安福特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正式上市,两年多的时间里,这一品牌已经跃升为国内主流的轿车品牌,深受年轻一族的青睐。长安福特销售公司总经理何骏杰在接受理财周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无论是福克斯,还是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致胜,都是长安福特为中产消费者量身打造的产品。

  理财周报:从过去人们不看好两厢车,到现在两厢车跑遍大街小巷,请问你如何看待这一变化?

  何骏杰:随着世界汽车消费趋势的引导、国内理性消费观念的加强,年轻消费者的不断加盟,时尚、实用、极具驾驶乐趣、燃油经济性并方便停车的两厢车开始逐渐进入消费者的视线。我们也很高兴地看到,在两厢车阵列中,福克斯有幸站在了潮流的最前方。目前,福克斯两厢和三厢的销售比例基本达到了1:1。截至今年11月底,福克斯两厢累计销量达到48201台,同比增长299.4%;福克斯产品在国内中级车市场占据了6.7%的市场份额。

  理财周报:你怎样看中国中产阶层的消费方式?

  何骏杰:中产阶层应该是事业和生活共同上升和发展的消费群体。这部分消费者正是我们主要产品的目标消费群体。

  新一代中产阶层对于汽车的要求还体现为实用性和科技化,能同时满足生活和工作的双重需要。今年11月8日推出的蒙迪欧-致胜,不仅满足了很多非福特品牌用户的购车需求,更成为福特品牌其他车型,如嘉年华(参数配置 图库)、福克斯车主升级换代的首选。真正打动他们的,是HMI人机交互系统、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等一系列高科技、豪华配置的应用。

  理财周报:你认为汽车市场是否会因为中产阶层而出现变化?

  何骏杰:据最新统计的行业数据显示,20万元以上的中高级车市场已经成为今年国内汽车市场中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不包括SUV)。而这部分细分市场的最主要消费群体恰好就是中产阶层。可以说,汽车市场的品牌格局必然会出现变化。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