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柯达“中产化”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09:51  理财周报

  对话上海大众斯柯达营销事业部副总监付强

  记者 周晓/文

  与一些汽车厂商忌讳自己的产品定位中产阶级不同的是,上海大众斯柯达明确道出中产就是他们目标客户,上海大众斯柯达营销事业部副总监付强接受理财周报记者采访时称,“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男人”的概念是斯柯达对明锐这个产品阐述的拟人化理解,“不争先、不恐后、不快、不慢、不虚张声势”的“明锐男人”形象就是中国社会中产阶层成熟男性的特征。

  理财周报:个性化是现代消费的一个重要趋势,针对中产阶层这个群体的汽车消费,上海大众斯柯达在营销方面有怎样的规划和考虑?

  付强:中产阶层是一个逐渐庞大的新生群体,其共性下还掩藏着很强的个体差异化,同时中产阶级的消费还将呈现出某种多样性,以配合不同场合、不同个性的需要。

  根据这个阶层的消费特点,斯柯达产品专门进行了调整,像明锐包括在内饰方面选用了更多的深色色系以及更多的软性材料,内部空间设计也更加舒适,外观上则在保留了典雅设计的同时增加了更多时尚的元素;我们会根据对中国消费者多次的调查和大量的产品测试来决定最终的标准配置。可以说,斯柯达特别适应那些追求生活质量和效率、关爱家庭、追求现代与传统平衡的智慧型消费者。

  理财周报: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的战略布局已显雏形,下一步上海大众斯柯达在产品布局上有何计划?

  付强:上海大众斯柯达未来的产品层次布局将覆盖从中小排量到较大排量的多个等级车型。继斯柯达明锐之后,今后的几年中将以每年一款新车的速度向市场推出。比如,2008年斯柯达进口车型速派即将进入中国,更多的是满足喜爱斯柯达品牌的高端人群的用车需求。2008年底,上海大众斯柯达第二款国产车型法比亚也将上市,这款车型的卖点主要是时尚、活力的个性,将充分满足时尚年轻一族的需求。除此之外还有其他车型。我们现在都在做进一步调研,看哪些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