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产阶层汽车消费的五种“价值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09:34  理财周报

  对话一汽丰田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法长

  记者 宋怡/文

  4年,逾70万消费者的倾心,一汽丰田之所以能够迅速赢得市场认可体现了一汽丰田从产品到营销全体系的特色,这个特色由两点支撑:第一,一汽丰田率先提出了“汽车消费五点价值论”,有人把它称为汽车消费价值观;第二个,就是一汽丰田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法长的“二轮定律”——消费者能切实感受到的是两只轮子,一个是商品力,一个是营销力。

  理财周报:临近年底,目前一汽丰田的销售情况怎么样?今年的销售目标是否能够完成?

  王法长:一汽丰田从成立至今的销量已经突破70万辆。我们今年的销售目标是28万辆,下半年我们推出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以后更支撑了销售业绩的增长。截至目前,我们今年的销量已愈25万辆,我们非常有信心实现销售目标。

  理财周报:最近这5年,中国汽车行业发展的速度非常快。你觉得中国汽车消费市场是否已经到了一个相对于比较成熟的阶段?

  王法长:一汽丰田到今年我们正好走过了4个年头,到今年10月我们就已经累计完成了70万辆的销量,处于稳步增长时期。明年我们的销售计划是40万辆,企业将进入高速发展时期。

  我觉得中国汽车消费还不能说到了一个相对成熟的阶段。只是逐步向理性消费方面在过渡和发展。庞大的私人消费将会是股重要推动力量。

  我们在理念和营销的实践当中,同时总结出了汽车消费五点价值论——什么是客户追求的最终价值,引导客户怎么样认识到和实现他最终追求的价值。

  理财周报:怎么具体在产品上体现“五点价值论”?

  王法长:其实一汽丰田成长到今天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由汽车消费五点价值论和包括二轮定律所带来一系列文化上的认同。

  今年推出的卡罗拉作为一款小型高端车,它的目标用户是对时尚敏感、主动收集信息、具有旺盛的消费欲望的新中间力量。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