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了解中产特征才能抓住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09:32  理财周报

  对话北京奔驰-戴克公司克莱斯勒销售市场部总经理刘智丰

  记者 祝贺/文

  借力于克莱斯勒的品牌影响力与优势产品,北京奔驰-戴·克正在成为中国豪华车市场上的一枝新秀。北京奔驰-戴·克公司克莱斯勒/三菱销售市场部总经理刘智丰认为,克莱斯勒产品正在为中国中产阶层的消费群体提供一个全新的产品视野。

  理财周报:消费者对克莱斯勒300C(参数配置 图库)的车型设计评价很高,请问你如何看待消费者现在对车型选择的眼光?

  刘智丰:汽车文化的多元化发展已经成为趋势。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消费者购车个性化的意愿与日俱增,一款能够表现车主独特的审美价值与应用价值的车型,是很多消费者所关注的。

  理财周报:目前我国中产阶层正在迅速崛起成为汽车市场上一股旺盛的消费力量,请问是如何看待这个群体出现的消费特征?

  刘智丰:今年小排量汽车市场正在缩水,而相对崛起的则是中级车市场,我想这正是一个市场的风向标,它说明大部分购买力都来自于我们在这里所说的中产阶层群体。

  作为汽车市场上一支旺盛的消费力量,中产阶层的普遍特点是综合素质大幅提升。这一消费群体使得汽车消费更加“知本”化、个性化和多样化。以豪华车市场为例,中产阶层对豪华车的固有认知正在改变。我认为,最主要的变化表现在:他们更勇于表现自己,也更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同时个性风格持续走强。

  由于当前我国中产阶层的年轻化趋势明显,因此除了品牌美誉度、汽车功能等因素外,品牌个性是否突出、强调驾驶安全舒适度的人本主义消费观,正在被新一代中产阶层所推崇。中产阶层作为当前汽车市场的主要目标用户群,他们的观念和喜好将直接反映在市场的表现上。

  2008年,克莱斯勒品牌下主要有两款产品——300C和铂锐(参数配置 图库)将主攻这一市场。这两款车定位为豪华车和中高级轿车,也正是我们对当前汽车市场综合考虑的结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