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关注中产对汽车品质的认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09:31  理财周报

  对话奇瑞(参数配置)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金弋波

  记者 宋怡/文

  与其它众多汽车品牌不同一点是,庞大的私人汽车消费对于奇瑞来说,是从一开始就面对并深入研究,同时获得了相应的市场回报。在奇瑞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金弋波多年的市场征战中,私人消费尤其是群体性崛起的中产阶层汽车消费的变化,是他最敏感关注和捕捉的信息。对于它未来几年的变化和预期,金弋波有了一个很好的前景阐述。

  理财周报:对于中国中产阶层的群体性的崛起,以及呈现出来的汽车消费特征,你是怎样看待和理解的?

  金弋波:首先,要肯定地承认中产阶层的存在,并且这个阶层的规模一定是越来越庞大。中产阶层人群的消费会更多地趋向精神、文化和个性等方面。

  这个群体汽车消费的特征,我想应该有以下几个方面:非常注重品牌,要求更精细,更安全,需要更个性化的产品。

  理财周报:基于此,企业在未来的产品布局有哪些方面的规划?

  金弋波:如果说奇瑞成功了,那么最关键的原因是我们洞悉了变化,把握了市场,并且有节奏地推出我们的产品:从2003年开始,QQ(参数配置)、旗云(参数配置)和东方之子(参数配置)的推出;接着我们推出更个性化的产品,如瑞虎(参数配置),V5。通过不断的产品升级,来满足市场需求——明年奇瑞要推出A3和A6,定位是中级以上的轿车。

  理财周报:类似宝马1系这样的入门级豪车进入市场,同时自主品牌往中高级市场走,各大品牌都在往中间阶层靠拢,奇瑞怎么看待这一现象?

  金弋波:未来的市场格局,我认为,还是两极分化发展,A00级市场将继续萎缩,而中高级市场继续增长。1.6L以上、15万左右为界的市场区间将是增长趋势,高级车的比例仍将不会占据很大的市场份额。

  我们和美国量子公司合资的公司未来将生产高端车型,预计2009年10月在芜湖建成投产,规划年产15万辆汽车,来满足需求,应对市场的变化。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