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产阶层有更强的绿色环保意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09:29  理财周报

  对话大众(中国)大众汽车品牌市场总监胡波

  记者 周晓/文

  大众汽车作为“大众的汽车”,他们把中国中产阶层称为“新兴中产阶层”,这很有意思,他们认为新兴中产阶层是A级车的主战场,从传统迈向现代,并存着理性和感性。

  理财周报:对于中国中产阶层的汽车消费的特征,你是怎样看待和理解的?

  胡波:中国中产阶层的崛起,将令中国汽车细分市场发生革命性的变化。传统的中级车客户更倾向于用汽车作为地位象征,而国内新兴中产阶层更多是将汽车作为生活方式的诉求之一。日后新兴中产阶层将是A级车的主战场,他们不仅把车作为交通工具,更关注车带来的生活体验。

  理财周报:大众入围理财周报“2007年度中国百万中产家庭最喜爱的品牌”,大众(中国)在未来的产品布局、品牌塑造等方面有哪些考虑和规划?

  胡波:大众汽车品牌将力求在每个细分市场保持优势,尤其是在A0到B级轿车。2007年大众汽车全面启动了“动力总成新战略”,根据这一战略,在2010年前,大众汽车在华生产的主力车型,都将引入最新的TSI直喷汽油发动机、高压共轨柴油发动机和新一代自动变速箱技术。

  理财周报:面对目前中国中产阶层的二次购(换)车浪潮的来临,你如何评估这里面的消费可能性?大众汽车会在这方面做一些什么策略?

  胡波:二次购车的消费倾向和首次购车是有区别的,新兴中产阶层对汽车产品的审美情趣和功能要求会从“传统”转向“现代”,同时他们的选择呈现二元化趋势:一方面,他们更加理性,讲究性价比;另一方面,他们也更加感性,选择他们真正喜爱的品牌。我们预计德系车、日系车和美系车的固定消费群体特征更加明显。

  我们认为,新兴中产阶层将有更强的绿色环保意识,并将体现在他们的消费行动中。日后我们会在汽车零部件上大量应用轻型优质材料技术,从而使大众汽车在华生产的各主力车型的油耗和排放平均降低20%。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