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产对汽车的理解和需求必须得到重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09:23  理财周报

  对话VOLVO汽车(中国)市场总监孙玮

  记者 宋怡/文

  沃尔沃(Volvo)汽车公司在安全技术的创新方面又再获突破,11月,沃尔沃汽车研制出了能够有效避免驾驶者分神与疲劳驾驶的新系统以及新的带自动制动功能的碰撞警示系统。“我们将会把这些新技术逐步应用到新车型上。”VOLVO汽车中国市场总监孙玮接受理财周报记者采访时反复提及沃尔沃汽车的核心价值——安全。而安全正是中产阶层汽车消费最强的诉求所在。

  理财周报:中产阶层会成为汽车消费的主力军吗?

  孙玮:我们乐于看到中国中产阶层群体的扩大,这说明了我国经济水平的发展。虽然中产阶层在中国社会只是初具雏形,但是中产阶层对社会经济会产生深远影响。另外,中产阶层的崛起,也会对构造一个稳定的社会结构非常有利。他们通常都受过良好的教育,具有较强的社会公共意识、民主法制意识,追求高质量生活、安稳的工作。

  针对汽车市场,中产阶层也将会成为汽车消费的主力军。中高级车,以及入门级豪华车是他们的首选。但是,以往的炫耀性消费将会减少,而注重实用、品位和风格的理性消费将成为中产阶层购车时的主导。

  理财周报:触摸到市场的变化,沃尔沃在未来的技术提升、品牌塑造等方面有怎样的考虑和规划?

  孙玮:在产品布局上,我们将继续引进更多新车型,为中产阶层提供更多豪华车的选择;同时,我们的产品也更年轻、动感和时尚。

  我们在进行市场营销和品牌塑造方面,主要是通过赞助高端体育活动,来体现我们品牌的核心价值。

  理财周报:庞大中产阶层群体性的汽车消费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孙玮:毫无疑问,随着中国经济整体水平的发展,中国的中产阶层群体也会不断扩大。他们的价值观会对整个社会产生影响。随着更多受过良好教育的专业人士不断成为中产阶层,他们对于汽车产品的理解和需求也必须得到重视。注重实用性和功能性,追求能够体现自身品位和个性的产品,将成为汽车消费的主流思想。对于品牌来讲,一些极具个性化风格的汽车品牌将越来越受到欢迎。同时,汽车将不再是炫耀财富的标志,而是回归它的本质属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