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养护:八款车型“对位”选机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08:14  

  奔驰:全合成机油

  对于开好车的人来说,保养更需要重视。奔驰车就建议选择全合成发动机油比如长城全合成机油。由于纯合成机油能保持黏度,形成良好的润滑油膜,使发动机无论是冬季夏季、冷车还是热车都能得到良好的润滑作用,减少磨损,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由于合成油性能稳定,不易受到外界各种因素的影响而变质,可以延长换油周期。

  富康:5W-30

  富康是北京马路上比较常见的车,因为车型比较老,保养在很多地方都可以做,当然自己为富康进行保养的也不是少数。对于富康而言,应该选用与原车推荐级别相同,或者更高级别的机油。5W/30应该可以满足要求,当然也可以选择更高级别的机油。

  帕萨特:10W/40

  对于帕萨特,除了选择专用机油外,也可以选择标有"10W/40"或更高级别的机油,10W/40是按SAE为评定标准的,也就是说帕萨特要选择多级机油,这种机油有SAE10W和SAE40这两种机油综合的特性。

  君威2.5、马自达6:

  SL级半合成机油

  SL级机油应用范围较广,可以用于马自达6、君威2.5等很多车型。半合成机油和全合成机油是机油的两个分类,二者最大差别在于全合成机油使用的温度更广,使用期限更长;同样的油膜要求,合成油用较低的黏度就可达成,而半合成油就需用相对于合成油较浓的黏度才可达到如此要求。

  蒙迪欧、高尔夫、标致206:5W/40

  蒙迪欧、高尔夫、标致206这些车型可以根据车所在城市环境选择5W/40的机油就可以。当然如果你的车使用的不是太频繁也可以选择合成机油,经常使用的车辆选择这种就已经够了。

  相关信息

  磨合期用15W/40或40机油

  在磨合期内一般选用黏度级别为15W/40或40的机油进行磨合。因为新车或发动机大修后,各部件配合间隙不均或过紧,需要在磨合期内进行磨合调整,如选用较大黏度的机油,在配合间隙不是很好的摩擦副表面上不易形成润滑油膜而形成干摩擦,造成磨损过度,甚至出现烧瓦、抱轴等机械故障。黏度较小的机油由于流动性较好而能达到更好的清洗作用和冷却作用。

  (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