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制动效果差如何检查排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04:19  新晚报

  南岗区先锋路李先生问:我的捷达出租车,前一段时间因刹车失灵更换了刹车总泵,更换后当时感觉还可以,但现在越来越感觉刹车软,制动效果差,是什么问题?应怎样排除解决?

  王工答:捷达出租车的制动系统,一般不带ABS系统,结构比较简单,出现刹车软、制动效果差的现象,一般可能有以下几个原因:

  1.制动系统内有空气,因空气的可压缩性大,所以感觉刹车软,效果不好。

  2.制动系统有泄漏,系统不能保压,导致制动效果不好。

  3.制动钳的自由间隙过大,使制动时须补偿的间隙大,使制动滞后,制动效果差。

  4.制动液品质不良,沸点低,制动时产生气泡。

  5.制动总泵内部密封不良,卸压。

  6.使用的制动液与原来的制动液不是同一品牌、同一型号的,二者发生了化学反应,产生了腐蚀性物质,腐蚀了制动总泵和分泵处的胶圈,导致总泵或分泵密封不良,产生卸压。

  就本车的情况,首先应检查一下所使用的制动液是否是符合原厂要求的同一品牌,同一型号的产品。如果不是则需按厂家的要求更换所有的制动系统涉及制动液的部件,再添加符合要求的制动液,否则可能导致刹车系统行驶中突然失灵,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如果制动液无问题,检查制动系统有无泄漏,对制动系统进行彻底的排气。排气后仍不能排除故障,则很可能是新换的刹车总泵存在质量问题,内部卸压。建议更换原厂配件的刹车系统备件,以保证我们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咨询电话:13936001101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手册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