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信贷再次启动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5:28  北京晚报

  汽车信贷经过2003、2004年的疯狂,2005、2006年的沉寂后,2007年汽车信贷开始重返车市,一位汽车4S店的副总经理,放弃了收入稳定的工作,投身到汽车信贷的工作中,在公司为她界定的3万平方米内耕耘着,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汽车信贷才是未来汽车市场的发动机”。

  在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一站式服务大厅内,鲜红的“北京银行汽车金融服务中心”灯箱,成为这里一道最新、最亮丽的风景线,吸引了众多汽车消费者,运营仅三个月,就使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以信贷方式购车的消费者从过去每个月的50人,提高到现在的每个月160人。据统计,今年下半年汽车消费信贷开始出现转暖趋势,各大银行曾经紧缩的汽车信贷业务,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回升,汽车信贷又开始成为启动车市的助推器。

  据了解,经过了2005年、2006年两年汽车消费信贷市场的洗礼后,原本混乱的北京汽车消费信贷担保市场完成了资源整合,原有的200多家担保公司已经减少到现在的不足十家。在此期间各银行也在总结前期的经验教训后,逐步形成了各自的经营体系,并于2006年开始,逐渐有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深圳发展银行、北京银行等银行陆续重新推出个人汽车信贷业务,有效地推动了当前汽车信贷市场的发展。

  随着个人信誉体系的不断完善,以及银行规避汽车消费信贷风险能力的增强,银行的汽车个贷金融业务开始真正地融入到市场中去。以北京银行为例,今年9月中硕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在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率先成立了北京银行汽车金融服务中心。派银行专员现场咨询,为购买汽车的客户提供一条龙服务,直接与市场接轨,以更加方便、快捷、高效的工作标准为消费者服务。经营模式的改变,有效地解决了原信贷手续繁琐、办理时间长、服务与需求脱节等问题。

  过去,消费者办理汽车信贷,由于手续繁杂,汽车销售店成为二传手,个别不法经营者,上蒙骗银行,下欺骗消费者,搅乱了汽车信贷市场,银行和消费者的权益受到损害,汽车经销商不愿意做汽车信贷的生意,虽然客户有分期付款购车的意图,也都被商户谈成全额成交,致使一些打算买车,但手头资金又周转不开的消费者,只好放弃了买车的念头。随着北京银行进入亚市,商家看到了分期市场的可行性,可靠性,特别是现场办公,极大地方便了消费者。

  过去,消费者办理一笔贷款,最少要请两次假,给消费者的工作安排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导致有一部分消费者因为麻烦而不做分期付款购车,银行直接进入市场以后,情况却大相径庭,消费者在看车、选车的同时,就能把贷款的初步手续办完,极大地提高了办事效率,使消费者乐于接受汽车信贷消费。过去的贷款模式都是由担保公司申请、家访,由银行审核并约见客户到银行当面签订贷款合同,从审批到批贷,整个流程需要7个工作日,现在则大大改观,只要消费者有贷款买车的意图,在看车的同时带齐所有证件及相关购车手续,在汽车交易市场,银行人员就能直接审批、家访、批贷,整个流程的时间只需3至5个工作日。获得了消费者及商家的满意。

  据悉,随着北京银行的进入,过去亚市每月以分期付款方式购车的数量只有50笔左右,增长到现在的每月160多笔,营销人员从原来300多人增加到现在1200多人,覆盖了各种品牌、各种价格的车辆。从而改变了整个汽车市场的消费格局、经营格局。北京银行市场化的经营理念,不但为消费者、为商户带来了信心,同时也扭转了现有的市场经营格局,极大地增强了个贷汽车市场的活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