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ura(讴歌)能否在中国获得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4:26  新浪汽车

  雷克萨斯来了,Acura(讴歌) 来了,2007年英非尼迪也来了。至此,新生代日系三大豪华汽车品牌全部汇聚中国,将形成一股锐不可挡的力量,在欧系车长期统治的豪华车市场开辟新的领地。今年对雷克萨斯来说是个旺年,其在国内的销量增长迅速。英非尼迪也踌躇满志。但它们的老大哥、日系第一豪华车品牌——Acura(讴歌),还在稳扎稳打默默耕耘。人们不禁质疑,跨出北美“战圈”的Acura(讴歌)能在中国取得成功吗?

  任何外来品牌进入中国市场,都有一个本土化的适应过程。不同的文化、不同的价值观和审美观、不同的消费习惯,都需要在碰撞中找到最佳融合点。汽车品牌亦是如此。深入本土市场的过程有长有短,而最终决定是否能占领本土市场还是要依靠过硬的产品、完善的营销网络及高水准的服务体系。只有这两方面兼备,才能在新市场中树立品牌形象,建立良好的市场口碑。

  在中国,Acura(讴歌)的品牌认知度虽然还不高,但其麾下产品的美誉度却很不错。据了解,豪华SUV车——Acura MDX,颇受具有北美留学背景的高端人士青睐,获得了不少订单。MDX在北美市场的表现一贯优异,今年上半年在美国的销量将近3万辆,同比增长10%以上,这个销量远远超过了X5、卡宴等同级别竞争对手。如果打开北美网站,你会发现具有“求新与冒险精神”的美国人毫不吝啬地给予了Acura(讴歌)众多赞美和荣誉。特别是2007年,美国权威杂志《消费者报告》公布的可靠性评比结果中,Acura(讴歌)名列前茅。在中国,Acura(讴歌)也得到了真正爱车懂车人士的慧眼相识。由南方都市报、21世纪经济报道、南方日报、腾讯网汽车频道等知名媒体联合评选的2007第六届“车坛奥斯卡”名单的揭晓中,MDX和RL双双获得殊荣——MDX荣获“年度进口豪华SUV”,RL入围“年度进口车型”。这正应验了一句老话:漂亮女儿不愁嫁!

  目前,中国豪华车市场正在朝多元化方向发展,高端人群的消费观念也在逐渐升级,对座驾的选择不再仅仅停留在功能性层面,而更注重品牌文化是否与自身品位和个性符合。宣传“运动豪华”理念的Acura(讴歌),目标受众人群瞄准有活力、有朝气、有个性的新一代精英人士,这与高端人士的定位不谋而合。目前,Acura(讴歌)在中国发售的产品覆盖豪华SUV(MDX)、豪华车(RL)及高端车(TL)三个级别,并将根据中国市场的需求,逐步引进新车型。可以说Acura(讴歌)的市场框架已经基本形成。

  对Acura(讴歌)洞察市场的能力和在新环境中迅速打开局面的魄力,我们丝毫不加怀疑。回想上个世纪80年代,面对德系豪华轿车对市场垄断的局面,即使是美国三大汽车公司都只能望其项背。作为日本第二大汽车制造商的Honda,却以其远见卓识开创了日系第一豪华车品牌——Acura(讴歌) 。在壁垒森严的市场,Acura(讴歌)却找到了突破口,成功突围——超越同级豪华车的品质及合理的定价,迅速扩建营销网络,并为顾客提供无微不至的豪华服务。Honda的成功引领了丰田和日产的跟随,仿效Acura(讴歌)的经验创建雷克萨斯和英非尼迪等品牌。

  尽管如此,要从零开始铸就品牌毕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特别是要构筑健全的销售网络也需要一个较长的过程。单就奥迪而言,进入中国已有20年,品牌历史积淀深厚,其特约经销商数量已达到115家。而进入中国将近10年的雷克萨斯到现在只不过有25家店。营销网络的建设将直接影响到品牌认知度及影响力,更重要的是关系到销量。据笔者多方了解,未来时间Acura(讴歌)将有大动作,稳步增加特约经销商的数量,并不断增进产品的实力。由此可见,Acura(讴歌)已经走出彷徨期,开始驶入正轨。

  中国豪华车市场充满着无限光明,同时也激流汹涌,从奥迪“血拼”宝马,我们就可看出当前的形势。作为日系第一豪华品牌的Acura(讴歌)究竟能否在中国重现北美市场的辉煌呢?综合来看,Acura(讴歌)的市场体系基本完善,产品品质上乘,服务质量优异。据调查,Acura(讴歌)的用户普遍对其产品及服务感到满意。Acura(讴歌)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才刚刚一年。但是,随着营销网络的迅速铺设和产品实力的进一步增强,Acura(讴歌)必将在深厚的积淀中酝酿爆发的力量。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