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产欧洲设计中心历史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09:57  新浪汽车

  2003 年 1 月 22 日,日产欧洲设计中心NDE 在伦敦正式成立。它负责领导欧洲和其它地区下一代日产汽车的开发工作。

  日产欧洲设计中心本部拥有大约 50 名国际级设计师、模型制作师和支持人员,在日产创新设计网络发展战略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而日产创新设计网络是由遍布世界各地的六大设计工作室组成的。

  选择伦敦中心位置迅速发展的帕丁顿盆地地区作为办公地点的原因,在于看中当地的多元文化背景,可以很方便地接触到许多拥有重要影响力的设计资源,借鉴吸收当地的当代艺术、建筑学、时尚设计潮流。

  设计工作室把家安在一个叫做 Rotunda的圆形大厅中,其前身是 1960 年代建造的英国铁路维修仓库,自从 1980 年代以来由于年久失修一直处于闲置状态。选中这座大楼的原因,在于特别看中其宽畅的内部空间,允许日产公司能够把这座大楼量身改造为符合自身需要的现代都市设计空间。

  位于Rotunda 的日产欧洲设计中心,将原先分散在德国慕尼黑附近和英国克兰菲尔德的设计资源完美地融为一体。

  设计工作室配备了专门开发的计算机辅助设计 CAD 套件,一个演示大厅,一个产品陈列室,大量的模型制作机械,还有一片专门供放松娱乐和交流思想用的“冷静休闲”区域。另外还配备了一种特殊的灯光照明系统,可以重新创造不同类型的太阳光,帮助设计师和艺术家设计、鉴赏自己的作品。

  最近,还在一个特殊设计的房间里安装了一套 5.5 米宽、叫做投影墙(powerwall)的投影仪屏幕。它能使设计决策人员一起坐到一个房间里,观看与实物大小一样的三维影像,鉴赏品评自己的设计作品。

  去年,日产公司在欧洲销售了 542,292 辆汽车 (2003 年),80% 以上的汽车是在欧洲当地生产制造的。日产公司在欧洲的经营活动中雇佣了 12,000 名以上的员工,经营活动包括设计、研究、开发、制造、销售、市场营销和后勤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