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丰与三菱合资将对等股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09:28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沈欣)“长丰与三菱汽车的合资仍然在进行实质性谈判,包括下一步的产品合资路线和合资规模都要确定,市场也要定位。”日前,长丰汽车总经理陈正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但可以透露的是,我们要成立一个50%对50%的新合资公司,现有的长丰汽车资金、结构也要进行一些调整。”

  陈正初表示,双方有积极的能够马上成立合资公司的愿望,但还有很多准备工作要做。据了解,为了更好地参与与三菱的合作,长丰汽车已经把旗下生产的三菱SUV独立于长丰猎豹(参数配置 图库)之外的销售网络,加上明年即将登场的长丰自主品牌轿车骐菱,届时长丰将会拥有三个销售网络。

  但双方的合资显然还有认识方面的障碍,根据三菱之前的计划,东南汽车主要作为三菱轿车和MPV生产基地,而长丰则专注于生产SUV车型。但长丰显然不满足现在的处境,自主开发轿车产品已经说明了其对于轿车的渴望。但三菱一旦把轿车平台引入长丰,势必牵动东南汽车的神经。

  目前,长丰汽车在长沙拥有10万辆的生产基地,生产帕杰罗(参数配置 图库)品牌和飞腾(参数配置 图库)车品牌,都是SUV产品,而湖南永州的新基地也已经完成技术改造,也能够达到生产10万辆的生产能力。经销商方面长丰拥有超过160家的经销店。但如果三菱轿车品牌一旦进入,那么经销商的数量和质量又将另当别论,扩展以及培训工作将极其复杂。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