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结束竺延风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09:27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晓林)流传已久的竺延风去留传言终于有了定论。日前,来自吉林省人大常委会的一纸调令结束了这个中国汽车界主帅的24年汽车生涯。竺延风将赴任吉林省副省长,一汽也将迎来新的掌印者,作为今年汽车界最高规格的人事变动,竺延风的离开对一汽的影响已经成为业界的下一个讨论主题。

  虽然竺延风一汽集团总经理的职务还未正式卸任,但已有消息称,竺延风已经和其继任者交接,一汽集团新主帅将在明年1月到任。竺延风曾经是中国大型国有企业中最年轻的董事长兼总经理,自1983年大学毕业后便进入一汽集团工作,至今已有24个年头。在他8年多的掌印生涯中,竺延风主导了一汽集团整体改革,实施了“天一”重组战略,在商用车上取得明显突破,并将“红旗(参数配置)”品牌重新规划定位。不过,作为共和国汽车行业的“长子”,一汽在自主品牌上开拓一直举步维艰,竺延风在奔腾(参数配置)和红旗上的努力并没有换来理想的市场反应。而对一汽而言,当年那句“还要忍受寂寞二十年”已经让竺延风成为一汽一个历史阶段的代言人和符号标志。因此,很难说一汽的发展战略会不会随着他的离去而改变方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